11月2日美国非农数据超出预期 黄金价格跳水5美元

来源:金十数据发布时间:2018-11-02T23:25:50

[摘要] 本文主要从:11月2日美国非农数据超出预期 黄金价格跳水5美元。美国公布10月非农数据,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25万,预期20万,前值13.4万人修正为11.8万人。

北京时间周五(11月2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万众瞩目的美国10月非农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5万人,预期为19万人,前值下修至11.8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录得3.7%,续刷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3.1%,创2009年4月以来新高。

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20点,非美货币走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5美元,一度跌破1230美元/盎司。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小幅波动后陆续上扬。

报告还显示,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2%,预期为0.2%,前值为0.3%;美国10月就业参与率为62.9%,预期和前值均为62.7%;美国10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5小时,预期和前值均为34.5。

美国劳工部表示,在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1.8万。飓风迈克尔对10月的全美就业数据不会有明显影响,数据的调查反馈也在正常范围。而10月就业增长的主要来自医疗保健、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

按类别划分,10月份医疗保健、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和仓储业都出现了就业增长:

10月份医疗保健就业人数增加36,000人,就业增长发生在医院(+13.000)以及护理和住宿护理设施部门(+8.000)。门诊医疗保健服务的就业率持续上升(+14.000)。在过去12个月中,医疗保健就业人数增加了323.000人。

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32.000人。大部分增长发生在耐用品制造业,运输设备增加(+10.000)。制造业全年增加了296.000个工作岗位,主要增长发生在耐用品行业。

10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30.000人,其中一半的增长来自住宅专业贸易承包商(+14.000)。在过去一年中,建筑业增加了330.000个工作岗位。

10月份,运输和仓储增加了25.000个工作岗位,在该行业中就业增长发生在信使(+8.000)以及仓储(+8.000)。在过去一年中,运输和仓储方面的就业人数增加了184.000人。

10月份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率小幅上升(+42.000)。9月就业情况没有变化,可能反映了佛罗伦萨飓风的影响。2个月平均增长(+21.000)与9月之前的12个月的行业均值相同。

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率持续上升(+35.000)。过去一年中,该行业增加了51.6万个工作岗位。

采矿业的就业人数也持续上升(+5.000)。该行业全年增加了6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来自采矿业的支持活动。

路透评论称,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反弹,薪资年率创9年半以来新高,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将支撑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

金融博客零对冲则指出,今日非农数据中最大的看点为平均时薪,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时薪年率上升至3.1%,符合预期,刷新2009年4月以来新高。虽然时薪的跳涨大多与基数效应等有关,但美联储或会将时薪的跳涨视为经济过热的迹象,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加息次数增多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荷兰国际银行评论称,由于天气的干扰,仅月报中的就业人数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截至10月报告,2018年均值为21.3万人/月,而2017年为18.2万人/月,表明美国经济正蓬勃发展,企业越发受到缺乏劳动力问题的困扰。美国就业市场维持强劲,薪资开始加速上扬,且国内物价压力将增加,这将使美联储维持其渐进加息的利率路径,下周五FOMC会议上或将释放出12月加息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非农报告出炉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0%的概率为81%;美联储在明年3月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至2.50%-2.75%的概率为56%。

总体来说,一份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显示,小时薪资增长已经在预期之内,不仅确保了12月的加息,更是增加了2019年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