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把件如何把玩 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3T23:45:43

[摘要]:翡翠手把件如何把玩 有哪些注意事项,把玩翡翠把件是一件很有情趣的事情,也是比较好的习惯,正确的把玩则会给翡翠把件起到很好的保养效果,会使把件越来越润。

翡翠把件在我国的存在的历史比较悠久,在我国悠久的玉文化中一直都有手把件的身影。因此,人们也总结出了很多关于把玩手把件的经验。

翡翠手把件的正确把玩方法

1、都说翡翠不能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佩戴,这是为啥呢?因为在高温或夏天时,人体会出汗,而汗液是呈碱性的。翡翠是不能过多的与强酸碱性的化学物质接触的,过多的接触会损害翡翠表面的光泽度和它的颜色。

也有的人是“湿手”,也就是说常常会出汗的手,所以这样的人在把玩翡翠手把件时要把双手洗干净。把手洗干净有这么个好处:一是让手干燥,防止翡翠因手上出的汗而滑落摔碎;二是为了不让翡翠的光泽度和颜色发生太大的变化;三是因人们做事情,手上难免会沾染到一些脏东西,洗手可以防止这些脏东西沾到翡翠,严重的会褪色或者变色。

2、有的人认为翡翠的韧性大、硬度大,所以是不怕摔的?这就大错特错了!翡翠的韧性大、硬度大是没错,但是脆性也大,掉在地上也是容易摔碎的,所以系上绳子是最好的选择。给翡翠手把件系上绳子不容易摔,直接将绳子系在把件和手腕上,这样能很好的防止翡翠摔落导致碎裂。

3、人的手掌心有一些穴位,把件也有不同的角,在把玩的同时这些角可以很好的对人的穴位进行按摩,可以适当的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清神醒脑,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好的,有延年益寿的好处。

4、把玩翡翠把件要持之以恒,如果想有好的结果,坚持就是必然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可不成。

把玩翡翠手把件注意事项

一、把玩前要将双手洗净。把玩件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把玩的。因此,在把玩的时候尽量不要让把件接触到汗渍与污垢,因为汗渍会对翡翠的表面有侵蚀作用;而翡翠手把件通常都是雕件,表面会雕刻很多图案,如果手上有污垢的话这些污垢就会附着在雕件的缝隙内。并且缝隙内的污垢是很难清洁的,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到翡翠手把件的光泽。

二、避免手把件受到磕碰。虽然翡翠手把件是硬度比较高的硬玉。但是日常的磕碰也可能会对手把件造成损坏。因此,一般情况下手把件制品都会打孔串绳,为的就是避免手把件因为失手掉落而损坏。所以,在日常的把玩过程中,应该将把件的挂绳套在手腕上,这样也能对把件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三、长期把玩,避免接触高温。对翡翠把件的把玩过程其实就是在对翡翠把件进行保养,长时间把玩的翡翠把件表面会变得十分光滑圆润。并且人体的油脂会慢慢渗透进翡翠里,给翡翠表面形成一层包浆。在文玩界有包浆的物件可比没有包浆的物件要值钱得多。除了要日常经常把玩之外,翡翠手把件还要避免接触高温,因为高温会使翡翠表面变得干燥,如果长期接触高温还会对翡翠的结构造成损害。因此,在高温环境中是不适合把玩手把件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