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环耳洞要注意什么?防感染、防过敏、防变形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9T22:56:41

[摘要]:打耳环耳洞要注意什么?防感染、防过敏、防变形。打了耳洞后,应立即并且保持每日2-3次的频率以浓度为75%酒精涂抹局部,持续至少1周。氯霉素眼药水的有效成分含量低,不适用,金霉素药膏则太黏稠更易吸附脏东西也不适合。若仍发炎且严重者要及时就医。

打耳环要注意什么

1、要防止感染。曾有调查,阿富汗有不少人因打耳孔时消毒不严而引起破伤风;美国也有因打耳孔时感染而引起肝炎的事例等等。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请到正规打耳孔的地方,做好消毒工作,防治感染而引起其他疾病。

2、要防止过敏。1986年美国皮肤科发布新闻:皮肤受伤后容易发生金属过敏症。产生过敏的金属是镍。所以现在一般打耳孔的都是不锈钢的枪。而在耳孔愈合过程中最好用不锈钢小棒、茶叶棒、塑料小棒等放置孔内。

3、要防止变形。在马来西亚有些少数民族的男士也爱佩戴各式各样的耳环,因长期重坠使他们的耳垂变得又长又大,其耳孔之大,足可以放一枚五分硬币。所以爱美之余也要注意健康和美观。

4、经期不易打孔。女性经期时抵抗力降低,会增加感染的机会,所以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在经期的时候打耳孔。

刚刚打耳洞要注意什么

个人经验:一定要在你转动耳钉的时候,没什么不好的感觉的时候再摘,差不多一个月吧。在伤口没愈合前,一般耳钉都很难戳进洞,更容易戳到伤口,结果造成旧伤还没恢复新伤又出现了。其实耳洞要真正长好要一年吧,这期间也会流水,有瘙痒的感觉。这时记得用棉签沾点消毒药水清洗下哦。

敏感肤质打耳洞一定要小心,因为根据科学原理发现,耳朵部位的皮肤是最能检测一个人真正肤质的,如果发炎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解决。

另外给这些皮肤过敏的MM一些意见:a、一定要找卫生的地方打;b、耳钉一定要防过敏的,或者用白金的。

保养耳洞所需药品:有部分MM认为决不能用金霉素眼膏,要保持耳洞的清爽,但是不用的话,耳洞出的脓水会把耳洞和耳钉粘住,一转耳钉,原来长好的伤口又破了,这个简直就是恶性循环,其实只要用耳针,沾上一点金霉素,再戴上就可以了。个人觉得红霉素要比金霉素效果好,当然价格也略贵些拉。怕麻烦光酒精就OK了~

最适合保养耳洞的耳钉:一般纯银的,纯金,或者纯铂金的,都不会发炎的,若是塑料的每日清洁干净也不会发炎。个人甚至觉得如果皮肤不是过敏性的,可以直接选择塑料的,便宜又好用。

市面上很多耳饰,包括一些名牌,都不是纯的,所以容易发炎。而很多很漂亮的韩国流行耳饰,基本都不是纯的,所以要控制的办法,你最好不要贪流行,等过耳洞彻底长好了再追逐时尚吧,一开始就没保养好的耳洞一般以后都容易发炎哦,到时候可就得不偿失了。一般环状的耳环比耳钉要愈合的快,估计是带圈圈的耳环耳洞前后透气,不象耳钉老是闷住耳洞。

穿孔后前2日防水。防水方法如下:①洗前不能摘耳钉,耳钉前后涂红霉素软膏;②洗前将耳钉后耳塞推紧,挤住耳孔;③洗澡时戴浴帽;④有条件可到理发店戴耳套躺着洗,可避免碰水。如不慎沾水也不用紧张,用电吹水吹干,然后用酒精棉前后消毒耳洞缝隙,再点药即可。

恢复期1、2个月内勿戴大号银圈、挂钩类饰品及散装的塑料棒、茶叶棍,避免摩擦、粗糙及吸水引起发炎。

穿完耳洞后生活中要注意:

1、打完耳洞后,7-10天内应保持耳垂处干燥清洁。洗脸、洗头时应避免接触污水、污物,睡觉时要避免挤压耳朵,并保持耳洞干燥通风。

2、保持每日旋转耳针,避免耳针与皮肤粘连,促进伤口愈合。

3、术后每日用75%的酒精消毒1-2次,也可口服维生素C帮助伤口愈合。

4、耳针和针托不要扣得太紧,否则容易引起肿胀,最好留有一定的空隙。

5、穿过耳洞之后,大概六个星期的时间不要把耳环拿下来;

6.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摸耳洞或频繁地转动耳针。

选择耳环:

在选购耳钉(环)时一定要分清钉端面是光滑的,还是粗糙带毛刺的。

不戴耳环,耳洞是不是会愈合?

打耳洞初期,要坚持佩戴耳环,否则就可能愈合。至少半年后才可随心所欲地拆下耳环而不担心会愈合。

穿耳洞后要怎么做才不会发炎?

打了耳洞后,应立即并且保持每日2-3次的频率以浓度为75%酒精涂抹局部,持续至少1周。氯霉素眼药水的有效成分含量低,不适用,金霉素药膏则太黏稠更易吸附脏东西也不适合。若仍发炎且严重者要及时就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