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翡翠的酸甜苦辣,你有体会过吗?

来源:翡翠王朝发布时间:2018-12-08T02:24:43

[摘要]:玩翡翠的酸甜苦辣,你有体会过吗?虽说玩翡翠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这就是玩翡翠人的生活,丰富而有意义!

玩翡翠的酸甜苦辣,你都体会过吗?

经经书上有两句不知何人所作的佛偈:“酸甜苦辣全都有,成住坏空亦不休。”这两句诗可以被看作是多彩人生的诠释。生活百味,酸甜苦辣全都有,而这也正是玩翡翠的真是写照。

看到这里,可能大多数人要反驳我说,翡翠价值再高,说到底不就是一块石头吗?哪来那么多感受,还酸甜苦辣,矫情得很。但亲身经历过以后,还真是这样!

有缘碰到一块自己非常喜欢的翡翠,难免心情激动,跃跃欲试。但一打听价格之后,瞬间像被浇了一盆冰水,从头凉到脚。怎么呢?当然是买不起了。是的,就是这么现实的情况。翡翠的价格跨度非常之大,恐怕是所有珠宝玉石都无法企及的吧。从几十块的到上亿元的都有,但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经常是看中的,漂亮的都比自己的预期贵,看的心里面真的是直痒痒。宽慰自己,等手头有了些富余后再来买。然而再去的时候,不是涨价了就是被告知已被人买走。这其中的各种心酸,没有亲身经历,的确难以体会到。

玩了翡翠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碰到翠友时,像小孩一样把自己的藏品拿出来一块块分享,在分享作品的同时还在分享得到这件作品的那些过程。大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玩翡翠更多的是有了一种精神寄托,一种生活乐趣,或者说一种生活感悟吧。因为玩翡翠,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样爱翡翠的好朋友;因为玩翡翠,使自己平淡的生活更加丰富;因为玩翡翠,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多不同的知识;这些都是玩翡翠所带来的甜,比起物质上的富足,精神上的满足更让人欢喜。

要得到一块自己心爱意爱的翡翠,不可谓不苦。翡翠要玩的好,一要知识,二要闲,三要眼力,四要钱。学习翡翠相关知识文化,需要的是一个肯吃苦的过程,长年累月的积累;还需要有时间去各种展会、各种珠宝市场,一是去学习,二是去淘宝贝;玩好翡翠,眼力真的很重要,这是长期交学费用钱堆积起来的。最后,好的翡翠都不便宜,玩了翡翠之后才知道自己是穷人。别看这只是轻描淡写,但实际上做起来,都不是容易的事儿。

都是翡翠行业水很深,这不是一句假话。单说翡翠造假,各种仿冒品,这一项,就够头疼一阵子的了。原本以为自己买到一块满意的翡翠,还感叹于大自然的神奇。谁料,经有经验的老司机看过后才知道,它竟然并非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而是来自人工的手笔。这起起伏伏的心情,可真是火辣辣啊!

总而言之,虽说玩翡翠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这就是玩翡翠人的生活,丰富而有意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