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敢买翡翠?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来源:张玉堂翡翠发布时间:2018-12-13T20:04:47

[摘要]:为什么你不敢买翡翠?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巨大、最忠诚的翡翠玉石消费群体,可翡翠真正在终端消费的却少之又少。

许多翠友,尤其是刚入门的新手翠友,对翡翠喜欢得不行,但是却不敢买。

但是,往往是这一群人,在日常生活中,大手一挥,几百万的名人字画、手表、文玩等都会慷慨地收入囊中,甚至不问真假。

但是,一到翡翠这儿,朋友们就会变得畏手畏脚,变得反常起来。

这不仅仅是国人消费者的悲痛,更是翡翠从业者们的悲痛。

为什么说悲痛?

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巨大、最忠诚的翡翠玉石消费群体,可翡翠真正在终端消费的却少之又少。

翡翠市场的高营业额,实际上,大多是由零售商构成的。

换句话说,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翡翠,多是珠宝零售商在买,而不是消费者。

高级翡翠在批发商和零售商之间流通,最后能转到终端消费者这儿的屈指可数。

造成这种奇怪现象的原因有什么呢?

我们根据多年从业的经验,总结了以下几点。

01、消费者对珠宝商不信赖

人们都说,卖玉的“三年不倒闭,倒闭吃三年”,意思就是说翡翠职业普遍赚取暴利。老百姓对此毫不怀疑。

但是,不身在其中的人就永远不可能知道。在竞赛日趋白热化的今日,翡翠的暴利年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经验丰富的珠宝商们,常常会谈起2000年,那个曾经的昌盛年代,真的是日进斗金。不论卖什么翡翠都能赚,但是现在呢,人人都认为卖翡翠发财,所以翡翠店遍地开花。

有些小品牌争不过大品牌,只能打价格战,或隐灭于大潮之中,丝毫没有容易之说。

02、原石的高风险性

“一刀穷一刀富”,赌石总是让人心有余悸,所以,人们对此望而止步也很正常。

相同的一块翡翠,价格千差万别、不尽相同。

切涨了是大幸运,切垮了是常事。切涨了,赚的钱很可观,但是也要理智行动。

多看少买,根据自己实际的经济能力去赌石,准没错。

03、不信任品牌

多少年了,我国的翡翠商场很难构成品牌,掩盖全国的品牌更是几近没有,一致的、标准化的理念很难办理运营翡翠公司。

翡翠就像我国人所在的社会相同,处处得讲情面,处处都能活动。

但是,翡翠不比黄金、白银,具有一致的价格计算单位,翡翠的定价是没有一致的标准的。

许多人习惯于买翡翠找熟人、找专家、找信得过的业内人士,通过自己信赖的“行家”首肯后,才敢往外掏银子。

乃至有的消费者在买了翡翠之后,听“在行”的人士一否定,就当即退货、换货的情况也不在少数。

这就使得翡翠成为珠宝业中最难做、最费精气神的项目之一。

讲诚信,成为翡翠商人想要长时间生计下来的必备条件。

作为业内人士,常常有人找我帮助看玉,看值不值得买。

这是一个难差使,既要不负朋友所托,帮人家省钱买实惠,又不能损伤同行,并非易事。

所以,翡翠价格的多变这也是部分消费者犹豫购买的原因之一。

这就要求,商家要讲究诚信,积累口碑,才能长久地立足于市场中。

所以说,翡翠既是奢侈品,也是最亲民的首饰类型。

经济实力雄厚的人,能买上百万的翡翠当作传家宝收藏,经济实力一般般的日常人家,也能花个几千元买翡翠自得其乐。

财力不是边界,翡翠玩的是一种心态,一种档次,玩的是怡然自得的洒脱日子。

品玉即品人生,任何翡翠都不分物质上的贫富贵贱,分的是精神世界的充足和瘠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