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市场不靠谱的传闻真相都在这里了

来源:张玉堂翡翠发布时间:2018-12-13T20:14:45

[摘要]:翡翠市场不靠谱的传闻真相都在这里了,平时要多积累翡翠知识,多看看各种各样的翡翠,达到一定的经验之后,大家就会自行知道哪些翡翠才是好翡翠了。

翡翠市场一直都是人满为患的,尤其是最近,人们对翡翠的追求热度越来越高,翡翠市场更是火爆。

好像在一夜之间,人人知翡翠,人人谈翡翠。

但是,有许多不良商家为了求取更高的利润,会传播一些对自己有利的谣言。

今天,我就来澄清一下,翡翠界的部分不可靠的传闻。

1、翡翠越老越值钱

翡翠的价值主要由玉质决定,玉质的好坏决定了翡翠全部价格的90%。

因此,就算是慈禧太后用过的翡翠,如果种质不佳,也不会卖出太高的价格。

比如,香港拍卖会上的慈禧翡翠朝珠,因其质地非常一般,所以在拍卖行放了三年才被人买走。

2、翡翠手镯价值最高

翡翠成品的形状大致可有戒面、珠串、手镯、吊坠、摆件等,其中,同一个种质的翡翠样式,最贵的不是翡翠手镯,而是翡翠戒面。

因为在一块翡翠原石中,一点、一丝的颜色都是价值。

有一句行内话:“色差一分,价差十倍。”一块原石,想要做成什么成品的形状,几乎是由原石中的颜色决定的。

在原石中,如果有一条绿带分布,那就是属于上品了,可以做成手镯;而如果一块原石中可以看到一团绿色,那就是百年一遇的上上上品了,那一团绿常被大师们做成翡翠戒面。

大家可能觉得,手镯费料,所以最贵,但对原料要求最高的原来是戒面。

戒面的形状规则,不能随意改变,不能用图案掩盖其细微的瑕疵。

所以,翡翠戒面要求原料一定要纯净,水头一定要足,透明度越高越好。

此外,戒面也要求打磨的工艺要高超,要做到戒面保持圆润、平滑。

3、工艺复杂的翡翠更值得收藏

与钻石相比,翡翠是由许多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结构就不如钻石般紧密、规则、稳定。

行内有“瑕不掩瑜(玉)”的说法,意思就是,一块真正意义上的好玉是不需要用什么绚烂的雕刻工艺来衬托的。

翡翠在形成过程中,因为经过了许多自然、外力的影响和作用,玉石内部不免会出现暗点、绺裂、裂纹、石纹等瑕疵。

许多聪明的大师就会化腐朽为神奇,用高超的雕刻工艺掩盖掉这些瑕疵,雕刻成各种新奇、好看的花样来诱惑人们。

但是,翡翠界有一个原则:“良才不雕。”

一个好的翡翠,应是无瑕疵或者少瑕疵的、毫无雕饰的,经过简单的打磨加工后就完成了的翡翠成品才是质量上好的。

4、翡翠越贵越有收藏价值

翡翠成品一般越大越值钱,但也要注意翡翠成品的厚度,两者兼得才是真正具有高收藏价值的翡翠。

在上百万的翡翠中,有很多“大扁片”形状的玉石,许多消费者都会因为没有全方位观察而掉进商家的陷阱,自认理亏。

看一个翡翠的收藏价值如何,要综合多方面去考虑。

有一些翡翠虽然块头比较大,种水也比较好,但是由于它的颜色不够纯正,略显暗淡或偏色的话,这样的翡翠也是达不到收藏级别的。

再者,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开放,现在不是只有绿色的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了,许多其他颜色的翡翠的身价也在飙升。

玻璃种翡翠、紫罗兰翡翠、黄翡、红翡近来的势头也非常猛,有赶超传统绿色翡翠的价格的趋势。

所以,翡翠市场鱼龙混杂,朋友们如果想买到好翡翠,可千万不要胡乱听信谣言。

平时要多积累翡翠知识,多看看各种各样的翡翠,达到一定的经验之后,大家就会自行知道哪些翡翠才是好翡翠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