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纪念币/钱币类商品广告虚假信息 当心落入骗局

来源:中国金币网发布时间:2019-01-09T23:39:29

[摘要]:2019年纪念币/钱币类商品广告虚假信息 当心落入骗局,以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生肖等题材为主,盗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相关题材金银币图案,标注面额,以此混淆视听,还使用多样化的宣传手段,诱骗消费者上当。

新年之初,不法分子就开始通过互联网虚假宣传、销售假金银币,主要集中于臆造币范围,以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生肖等题材为主,盗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相关题材金银币图案,标注面额,以此混淆视听,还使用多样化的宣传手段,诱骗消费者上当。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发布了《钱币类商品虚假信息预警(第一期)》。

全文如下

近期,营业管理部接到群众反映,一些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发布广告,声称“央行首发”、“中国人民银行监制”,涉及商品包括:开国大典纪念币、大国崛起纪念币、荣耀中华金银币。这些都是虚假广告。中国人民银行从未发行过、监制过以上商品。为此,有的群众被蒙骗,遭受了经济损失。营业管理部已将有关线索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营业管理部提请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消费者注意,要谨慎参与钱币收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相关广告。特别要警惕以“货到付款”方式销售的产品。正规纪念币的发行信息请查阅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发现类似虚假广告请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营业管理部还将根据群众反映和监测情况,继续发布存在假冒人民银行名义发行、销售钱币类商品虚假信息的预警公告。

《信息预警》中提到的虚假商品类似:

臆造币广告辨识要点

1、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唯一发行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在发行前,中国人民银行会在官网进行公告。这些虚假广告,或杜撰发行公告或模仿重大题材纪念币项目,但只要查阅央行官网的发行公告,便可辨清真假。

2、纪念章和纪念币的最大区别就是:纪念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并标注面额;而纪念章没有面额。

3、目前央行发行的金银币的成色都是99.9%,而臆造币一般都是表面镀金/银,镀多少也无法确定。

4、金银纪念币的面额只是象征符号,与价格没有关系。但是一些臆造币也会标注面额,混淆视听,还会用“等面额兑换”来夸大升值空间。

5、中国金币总公司是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惟一总经销。贵金属纪念币的销售渠道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发行日当天通过中国金币网(www.chngc.net)进行公布。

6、贵金属纪念币一般配有官方鉴定证书或收藏证书,而虚假广告通常会展示各种的自制的所谓“证书”,无异于欲盖弥彰。

7、现在这种虚假广告会在手机端传播,采用“在线订购”的方式,还会滚动展示有多少人已经抢到,营造一种销售火爆的假象,其实这种“销售数据”都可以造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