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哪国家的比较好?各自有什么特点

来源:沉香会友发布时间:2019-01-23T15:44:10

[摘要]:沉香哪国家的比较好?各自有什么特点。沉香是个总称,一般以产地为命名。由于受到环境的影响,不同产地产出的沉香香味的差异有时是非常大的。但是对于哪国的香比较好,这个还是个人感受比较重要。

沉香主要产自热带亚热带地区,也就是赤道附近。我国的海南、云南、广东等地都出产沉香,外国的有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怎么说,每个国家产的沉香都有每个国家的特点,各有各的优势,有句话说的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国产沉香

国产沉香最著名的就是海南沉香,野生的海南沉香主要出产地为海南尖峰岭一带,海南沉香以其独特的香气,成色好,香味细腻而驰名。由于乱砍乱伐,野生的海南沉香已非常罕见了。

越南沉香

越南是出产名香最多的沉香产区,越南沉香可以被称为沉香中的标杆,种类也是有很多,只要分为芽庄沉香,富森红土,惠安沉香,顺化沉香等,可以说是沉香中的精品了,奇楠、土沉、壳沉这些都是被大家所熟知。芽庄沉香甜中带凉,爆发力,穿透力强,多为虫漏结香,能做珠子的比较罕见,多为熏材出售。富森红土被称为仅次于奇楠的沉香,香味轻柔甘美,尾香中丝毫没有焦木的异味,十分难得。惠安沉香甜香中伴有花香,宁静雅致,使人心神安定,以黑褐色为主,制作出来的手串或者雕件非常美观。顺化沉香香味柔缓,细密绵醇,用作香薰品闻堪称典范。

柬埔寨沉香

柬埔寨和越南同处南半岛,而且香韵并比越南沉香差,之所越南沉香出名,主要还因柬埔寨沉香产量太少,而出产沉香也基本上都流往东地区,所以很多人都只知道越南,不知道柬埔寨,从香味上来讲柬埔寨沉香,哪怕活沉香味都浓郁,花香带甜,而且油脂含量普遍高,而目前市场上柬埔寨沉香非常稀少,能够遇上十分幸运。

马来西亚沉香

根据地理上划分有西马和东马之分,西马沉香的外观偏黄,香味清甜;东马的沉香色泽外黄内黑,香味较浓郁,各有各的特点,靠近柬埔寨的西马沉香和靠近文莱的东马沉香味道最为上乘,除此之外味道一般。

其实好沉香是不分国家的,在沉香的任何一个产区国家都可以购买到优质的沉香制品,其实各个地方的沉香,都有品质高的,也都有品质一般的,我们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不需要去过分追求产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