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黄金戒指出现银色的斑点是什么情况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2-21T20:57:19

[摘要]:请问黄金戒指出现银色的斑点是什么情况。有可能是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接触容易挥发的香水、化妆品等等,其中含有汞元素,所以就会与黄金引起氧化反应有银色的白点。

如果黄金戒指出现银色的斑点首先需要检查这个银色的斑点位置有多大,是在日常佩戴过程中无意形成的还是戴戒指的时候不小心遇到什么物质而形成的。

一、有可能是金首饰在佩戴过程中接触容易挥发的香水、化妆品等等,其中含有汞元素,所以就会与黄金引起氧化反应有银色的白点。很多人在佩戴黄金首饰使用化妆品中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纯属于正常现象。

二、或许是在戴戒指的环境中,去过的地方在空气里含有某些化学物质,从而引起的化学物质反应,这个也是很正常存在的,黄金的金分子还是很稳定的,变色也很容易恢复。

总之,黄金的含金量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就是其他的化学物质和黄金的一些反应,可以通过拿回店里清洗、维护保养或者是过火处理等方式让黄金恢复原来的光泽。如果黄金的含金量有问题,不是纯金的,镀金的黄金那么光泽是没有办法修复的,如果是18K金重新电镀一下就好了,还是交给专卖店来做售后处理。

如何保养黄金首饰

金饰品并不太娇气,但是不细心保养,也会失去光泽和魅力。一般来说,下面几点是要当心的:

1、结晶的化学物质会改变金子的色泽,所以做清洁工作之前应该脱掉金饰品。

2、避免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否则容易导致褪色。

3、游泳时要取下金饰,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产生化学变化。

4、保管的时候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箱,避免互相摩擦损坏。

5、黄金比较软,容易变形,所以不要拉扯项链等饰品,以免变形。

6、纯金饰品在遇水银时会产生化学反应,出现白色斑点,清洗时只要在酒精灯下烧烤一会儿,就能恢复原色。

7、配戴后的金饰常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只要将金饰置于中性洗洁剂以溫水浸泡并清洗,再取出擦干即可。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