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奇石市场还火爆吗?未来行情怎么样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2-27T18:17:22

[摘要]:现在奇石市场还火爆吗?未来行情怎么样,奇石爱好者收藏者一定要收好精品,自然的奇石,不要收藏加工过的。记住要经的起时间的考验,收藏的是大自然的文化,这叫奇石文化。

奇石收藏是一定会火起来的!这是千古不变的规律从春秋战国石鼓到现在奇石中的赏石收藏已经起起落落几千年爱石之人千千万。

一、奇石收藏由狂热变为理性。前几年,奇石市场上经常会出现天价奇石,有的甚至标价上亿元,这些夸张的价格多出自石头主人之手,没有任何依据,也不受市场约束。加上个别石商为了产生轰动效应,人为炒作奇石的价格,在社会上产生了“捡石头能一夜暴富”的虚假现象,受此影响,一些原本不爱奇石的人士也加入到了收藏奇石的队伍中,奇石收藏变得狂热起来。而狂热过后,一部分人已经认识到了奇石的价值在于观赏性,经济价值虽然有但与“一夜暴富”差到天上去了。于是,他们开始由狂热收藏变为理性收藏,各种不良现象逐渐减少并消失。

二、奇石市场得到有效规范。一是近年来,各地的奇石市场在建设、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均得到切实有效的规范化管理,那些靠坑蒙拐骗,卖加工改良、浸色假奇石的骗局已被众多石友揭穿,让他们失去了市场而自主收兵卷旗。市场上虽然还存在有假奇石,但一般会主动说明,买与不买的决定权在于买家。二是各地的奇石协会等组织,也发挥了应有的市场运作、市场监督管理职责,各类奇石文化交易、交流等活动愈加丰富多彩,对奇石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奇石收藏向精品转化。奇石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大多数奇石藏家的鉴赏能力、市场把控能力均得到有效提高,已经认识到了奇石市场的繁荣在于挖掘、收藏精品,只有精品奇石才能彰显大自然的神奇,方能吸引更多的人士参与收藏行列。因此,他们原本收藏的普通奇石已经回归了大自然,在收藏奇石的数量上虽然少了,但都是能参展并获奖的精品奇石。

四、奇石文化得到创新发展。不少奇石藏家致力于奇石文化的创新发展,比如在举办奇石文化节等方面推陈出新,方式更加多样新颖。在奇石观赏性上也不断创新,推出了以戈壁石为主打的“小品”组合,使奇石观赏不但艺术性更强,而且具有了故事性、乐趣性和教育意义。

小结:奇石是天然艺术,天然艺术是人类文明艺术的巅峰艺术,是永远不朽的艺术瑰宝。是越来越受人们追捧的收藏珍品。其实现在是收藏精品奇石的好时候,因为现在精品奇石收藏价格大家可想而知是很低的,如果你有慧眼有又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就不要放过真真的精品奇石把它收入口袋捂住了5年10年后它会十倍百倍的升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