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尖晶石比红宝石好看多了?二者有什么区别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3-21T22:48:52

[摘要]:为什么感觉尖晶石比红宝石好看多了?二者有什么区别。尖晶石内部干净,天然红宝石或多或少都会有很多内部明显特征,有强迫症的看尖晶石肯定比红宝石要舒服,要是价值,那就差十万八千里了

尖晶石在历史上曾经被误认为是红宝石,直到后来才有明确的区分,外表上看起来长得是很相似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如果说红宝石像贵妇那么尖晶石则是像年轻的少女那般青春洋溢。

红宝石和尖晶石的主要区别在于:

一、价格上红宝石比较高,差不多的品质红宝石比尖晶石贵3-5倍。红宝石在价格上就会把很多人拒之门外,而尖晶石则相对平价大家努力一把还是可以买得起,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尖晶石是不错的选择。

二、红宝石的裂纹和瑕疵是比较多的,尤其表现在宝石的内部。但是尖晶石相对来说透明度很高,看起来比红宝石更加透亮清新。

三、同样是红色的宝石,尖晶石的晶体大颜色也美,宝石晶体的纹裂也比较少,所以很多商家和消费者都比较喜欢,因为是红宝石的最佳替代宝石。

四、尖晶石的颜色非常的丰富,不只是简单的红色,还有一种绝地武士的尖晶石有很独特的颜色,这种藏着光芒的红色,是会让人过目难忘的。

总之,尖晶石的颜色和火彩都是非常不错的,佩戴会显得更年轻,所以从视觉效果呈现的美感上来看肯定是选择尖晶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