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翡翠市场:电商逐渐成为珠宝销售的新兴主力方式

来源:金投网发布时间:2019-04-13T12:08:24

[摘要]:缅甸翡翠市场:电商逐渐成为珠宝销售的新兴主力方式,从直播、商品展示、个性化推荐到全套的保障和销售渠道,以高嘉和符浩为代表的缅甸翡翠买手们在淘宝平台上如虎添翼。

“家里的朋友们啊,这块翡翠水头好,颜色也好!绝对的玻璃种啊!你们说我要不要?你们要是有人要,我就再和这老缅砍砍价!”

这一幕是淘宝全球购买手高嘉在缅甸曼德勒市场,通过淘宝直播为远在国内的消费者们讲解和推荐缅甸人手中的玉石。作为第一个在缅甸开展专业玉石讲解的人,高嘉因专业和客观吸引了一大票铁粉。直播的过程中,不断有用户进入他的直播间。他讲解的昂贵翡翠也常常不缺买家。

很多人都知道,全球翡翠出缅甸。但很少有人了解怎样才能买到真正的缅甸翡翠。缅甸虽是全球翡翠最大的产地,却是亚洲最落后的地方之一,几乎没有电商基础设施,当地人也完全没有电商的概念。2017年,高嘉远赴缅甸,和他的老乡兼好友符浩一样,成为了这片电商“无人区”的拓荒者,也成了这场淘宝全球购引领的翡翠浪潮中的弄潮儿。他们的到来也带来了大量的中国购买力。根据淘宝公布的数据,2018年翡翠类目的成交同比增长近120%,堪称爆发式增长。

回忆起当时远赴缅甸成为买手的决定,高嘉说,他的信心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淘宝全球购给的。近年,淘宝全球购致力于搭建缅甸翡翠产业带,通过与当地市场的合作和沟通,提高翡翠供应链的效率;同时通过联合当地买手,消除了中间交易环节,让缅甸翡翠更精准有效地触达国内的消费者。从直播、商品展示、个性化推荐到全套的保障和销售渠道,以高嘉和符浩为代表的缅甸翡翠买手们在淘宝平台上如虎添翼。

全球购买手们来到缅甸,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原产国成色最好的翡翠,他们带来的翡翠销量爆发式增长也激发翡翠之国新的活力和经济发展的另一种可能。前不久,全球购小二深入缅甸曼德勒当地,培训当地买手,沟通翡翠市场,让电商在翡翠之国更好地生根发芽。未来,全球购也将定期为当地买手提供指导,通过大数据沉淀和对产业带的深层洞察,提高缅甸翡翠在电商市场的竞争力。

大量缅甸翡翠买手的出现也为珠宝行业拓展了线上渠道,让电商逐渐成为珠宝销售的新兴主力方式。近期,淘宝全球购受邀参加国内珠宝界知名的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正是传统珠宝行业对淘宝全球购行业影响力感知的具体体现。4月19-22日,高嘉和符号两位淘宝全球购买手也将带着缅甸翡翠的大师级作品参展,现场讲解缅甸翡翠的迷人之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