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劲 黄金价格走势能否拧过美元

来源:第一黄金网发布时间:2019-04-19T15:56:01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劲 黄金价格走势能否拧过美元,3月零售销售增长1.6%,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下降0.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计,3月零售销售增长1%。

周五(4月19日)恰逢耶稣受难日,多个市场休市,美元指数则窄幅震荡于97.40附近,基本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国零售数据和就业数据的强劲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而欧元区PMI数据表现依然比较糟糕,这对欧元拖累明显,也反过来支撑美元。

美国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强劲 反映经济增长在首季末加速

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一年半最大增幅,因美国家庭增加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的采购,这是经济增长在年初表现疲软后在首季末回升的最新迹象。周四(4月18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50年来最低,巩固了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这帮助美元初步顶破了过去一周的震荡区间。

美国商务部周四(4月18日)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增长1.6%,创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下降0.2%。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预计,3月零售销售增长1%。

由于3月核心零售销售强劲增长,亚特兰大联储将首季GDP增长年率预估上调0.4个百分点,至2.8%。在近期公布贸易、库存和建筑支出数据后,美国经济首季成长预估从0.5%的低点被上调。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2.2%。

高盛经济学家Allison Nathan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正在逐步消退,尽管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更有可能是加息,而不是降息,但我们已将下一次加息的时间预期从2020年第一季推迟到第四季。高盛还将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预估上调25个百分点,至2.5%。

华尔街老兵:下一场金融危机比我们想象的更近

华尔街老兵Jim Rickards认为,我们比想象中更接近下一次金融危机。他指出,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一些货币和政策失误,经济很容易陷入“混乱”。

Jim Rickards在其新书《Aftermath: Seven Secrets of Wealth Preservation In The Coming Chaos》中详细描述了上一次经济危机从未真正结束的原因。

他写道:“从技术上来讲,经济衰退已经于2009年6月结束,此后美国经济一直在扩张。

接下来出现了十年的经济扩张,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扩张周期之一,也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牛市之一。

但是,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弱的扩张。10年以来,平均增长率一直在2.2%左右。”

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远远不止Jim Rickards。老牌投资公司VanEck的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美国经济走势分歧的扩大加大了衰退的威胁,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也可能拖累经济增长。

“市场信心依然强劲,但实际经济指标却正在走弱,这种差异变得更加明显。如果经济陷入衰退,我们预计金融风险会升级,从而推高金价。”

最新的杜克大学首席财务官全球商业前景调查(Duke CFO Global Business Outlook survey)显示,美国首席财务官(CFO)担心,到明年三季度经济将陷入衰退。

杜克大学富库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兼调查主管John Graham称:“多数CFO相信,美国经济将在16个月左右的时间内陷入衰退。尽管和上一个季度的调查相比,预测衰退的时间被延迟了,但是人们一致认为,衰退正在逼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