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戴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里面的绿竟然变多了是怎么回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4-24T09:31:56

[摘要]:翡翠手镯戴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里面的绿竟然变多了是怎么回事?翡翠的颜色是由其所蕴含的微量矿物质元素决定的,大众最喜欢的绿色就是因为硬玉中混入了三价铬元素和铁元素。

首先说明不是所有的翡翠都会越戴越绿,只有那种水头好的翡翠才会越戴越绿。“色根”是翡翠中绿色的主要因素,也是鉴定翡翠真伪的一个平判重点之一。色根扩散是翡翠长绿现象的一个重要影响点。由于色根慢慢扩散,翡翠中的绿色随之增长,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显得比原来更加艳丽鲜亮。

色根之所以会扩散,其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翡翠肉质细腻,种水较好,它能将内部的入射光线较好的反射出来。入射光的映射不同,色根颜色的扩散也会不同。

第二就是翡翠在长期佩戴过程中会侵入人体分泌的汗液和油脂等。渗入缝隙中的体液,让翡翠的结构更加致密,从而提升翡翠的水头,促使绿色的扩散面积增大,也就是所畏长“绿”了。另外,翡翠色根的扩散和水头也是有关联的,水头较好的翡翠色根扩散会更加均匀,更加漂亮,而水头差的翡翠,扩散效果就不那么好了。看起来色彩呆板。

所以说,翡翠长绿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长绿和翡翠的水头质地,净度,佩戴时间等因素都有联系,不过没有必要太担心,因为这并不是翡翠的瑕疵,不会影响翡翠的整体质量,如绿长得多指会给翡翠增加浓艳和亮丽的色彩,并提升其经济价值。

如果是翡翠出现变色,那么要考虑是不是这两个原因:

一是买到了染色翡翠。人工染色的翡翠虽然看起来漂亮,却禁不住时间的考验,时间长了就会褪色。人工染色的翡翠,只是将染色剂浸入至翡翠的细微孔隙之中,是作为一种机械混入物存在的,如果受到有机溶液的影响,混入的染色剂会被溶解,从而发生褪色。

二是佩戴及保养不当。在佩戴翡翠时经常碰到肥皂、化妆品等化学物品或者将翡翠在温差大的环境下佩戴,造成了翡翠内部结构的破坏,导致变色。一般来说,翡翠的保管要注意“三避”:避硬碰、避触油、避腐蚀。另外,不要将翡翠长期放在箱里,因为这样翡翠会“失水”变干,要经常拿出来用干净湿巾擦拭,让其“呼吸”空气,润泽一番。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