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活中鉴别真假黄金呢?掌握三点可简单鉴别黄金真假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6-01T12:26:24

[摘要]:如何在生活中鉴别真假黄金呢?掌握三点可简单鉴别黄金真假。在黄金首饰这个行业也有不少以次充好的饰品存在,那么需要学习一点简单的黄金首饰识别方法,除了常规的黄金首饰识别之外还有一些小技巧,懂黄金首饰的人买黄金的时候都会仔细看这三处。

现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渠道除了线下还有线上渠道,如果自己的渠道不是那么靠谱就要学会识别黄金首饰的能力,在黄金首饰这个行业也有不少以次充好的饰品存在,那么需要学习一点简单的黄金首饰识别方法,除了常规的黄金首饰识别之外还有一些小技巧,懂黄金首饰的人买黄金的时候都会仔细看这三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仔细看黄金的硬度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以硬度来识别黄金的真假也是切实可行的方法之一,黄金首饰金光灿灿,但是弱点就是硬度不高也就是很软,足金首饰的硬度在2.5-3左右,而指甲的硬度在2.5,那么用指甲来划黄金会有轻微的划痕,但是如果是假冒黄金的铜或者其他的贵金属硬度高,不能被划伤。

当然黄金首饰大家都不想在表面上被划伤,那么可以稍微用力试一下黄金的硬度,黄金是很容易被掰得有弧度的,不要过于用力就没事,但是铜的硬度高不容易被掰弯。以前还有用牙咬金留下齿痕来判断黄金的,因为那时黄金是货币无所谓,但是现在作为首饰后这样的方法就不能使用了。

关于硬度这一点也是需要知道的,这是最基础的鉴别方法。

二、仔细看黄金的重量特征

黄金的比重是比较重的,小小的一点黄金首饰放在手上会有坠手的感觉,但是相同大小的铜就会轻而没有下坠感,这就是因为黄金的密度比较高,知道这个特征之后可以用真的黄金首饰掂一掂寻找感觉,这样的感受是会很明显的,以后在识别黄金首饰的时候放在手心掂一下也会有更深的体会。懂黄金的人常用的方法,黄金仍在地上声音沉闷,弹跳能力很低。

三、仔细鉴别黄金的颜色

黄金的颜色可以分为老金的金黄色和现代黄金的赤黄色,现代的黄金颜色上差别太大的值得引起注意,纯度是否有问题,这也是通过肉眼可以直接感受到的,尤其是大家傻傻分不清楚的18K金黄色和黄金的区别,其实两者放在一起一对比小白都知道颜色深的是黄金首饰,黄金首饰根据纯度的不同会出现偏暗沉、发青、发红等情况,所以需要看清楚黄金首饰的颜色,很重要!

以上三点是肉眼识别黄金首饰的小诀窍,但是这不是100%靠谱的识别方法,毕竟每个人的眼感和手感都是不一样的,最正确的鉴别方法就是通过权威鉴定机构的设备仪器鉴定结果来判断,因为仪器会对黄金的纯度作出数据分析,到底是不是黄金,黄金纯度有多少都可以看数据来判断。

版权来源作者:GIC珠宝鉴定师媛媛,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