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果降息对A股与中国股市影响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07T12:49:23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联储暗示降息引发美国股市上涨、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是利好么、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美联储如果降息对A股与中国股市影响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地时间6月4日在芝加哥发表公开演讲时开门见山,强调美联储将“密切监控相关事项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并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市场则将这句话视为美联储转变态度准备降息的最强信号,当天美股旋即大幅反弹。

美联储暗示降息引发美国股市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当前贸易局势发展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支持经济增长。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引发当天美国股市大涨。

鲍威尔当天在美联储在芝加哥举行的一场会议开幕致辞时说,当前美国通货膨胀率尚未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而持续低通胀环境可能导致通胀预期产生“难以遏制的下滑趋势”,不利于经济良性增长。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也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但如果情况发生变化,美联储官员愿意采取行动,实施必要的政策来维持经济增长。他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当前形势,特别是贸易战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由此判断下一步政策走向。

受美联储官员上述表态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均大幅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涨幅为2.06%,标普指数涨幅为2.14%,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2.65%。

美联储将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正在升温。不过,根据美联储5月22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仍应保持耐心。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股市是利好么

昨日美股大涨全部因为美联储有官员发表鸽派言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而昨日澳洲联储率先宣布了近3年以来的首度降息,市场猜测这波浪潮可能愈演愈烈,印度央行或在6月6日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降息,而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概率已近九成,原本计划启动加息的欧洲央行可能已暗暗考虑如何再宽松。但唯独中国央行的动向目前并不清晰,这才是影响中国股市的关键。当前中国央行面临着两难选择,一方面需要维持利率压制房地产市场不要过热,另外也要参考通货膨胀情况,另一方面需要刺激实体经济,给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目前来看,中国央行更倾向于用降准的方式解决问题,而不是降息。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

在鲍威尔讲话结束后,美债收益率重新上涨。10年期美收益率涨约6.4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136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约7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6%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

英国《金融时报》称,对政策利率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鲍威尔讲话期间回落4个基点,随后收益率反弹是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会支持经济发展。

对于美股后市,中金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以标普500指数为研究对象,1929年以来共有16次熊市阶段。对上述16次熊市做归因分析后,发现背后触发因素都可以归纳为美联储紧缩、基本面恶化、高估值、外部冲击这四种情形的一种或两种。对当前市场而言,不难看出,高估值和美联储紧缩暂时都不是非常紧要的问题。

市场预计,一旦美联储实行降息可能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对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明显影响。互换市场交易数据就表明,加拿大央行就很有可能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最早在今年内加入降息行列。

按照投资者押注,他们正预期加拿大央行决策者将跟随美联储在9月份实行降息。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和经济的影响有:有分析认为,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和经济是一大利好。

美国降息将减少RMB和美元的息差,由于RMB的持续升值,更多的热钱将会不断的进入中国市场以搏取更多利润,对中国股市的推动作用也会不断增强。还有分析表示,美国股市若持续大涨,中国股市也是会跟进的,反之也是,相差的只是时间和程度而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