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真假红宝石?颜色、光泽、切工工艺几个方面入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6-25T22:12:03

[摘要]:如何鉴别真假红宝石?颜色、光泽、切工工艺几个方面入手。红宝石是奢侈品,对于奢侈品还是找专业的鉴别师帮你选择比较好。现在的造假技术足可以以假乱真,一般的设备也很难鉴定出来优劣,所以让专业的老师傅帮你看,还是好一些。

红宝石就是红色的刚玉,天然出产的红宝石大多产自缅甸、泰国、中国新疆、美洲、非洲以及大洋洲的部分区域,产量十分稀少,市面上也不甚常见。

目前市场上主要用尖晶石、碧玺、石榴石冒充红宝石,另外就是以次烧色充好,至于用玻璃制作的低仿品,直接用放大镜看水泡和检测硬度就好了,从外观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不难分辨。

红宝石可以从颜色、光泽、切工工艺等方面来鉴定真假。

1、从颜色上来鉴定

通常真品的天然红宝石颜色相对柔和,观察起来眼睛很舒服;如果是假货的话,观察起来会出现刺眼的情况。

2、从光泽上来鉴定

真品发出的光泽是温和的柔光,并且会呈现几种不同的光泽;而假货也就是人造红宝石,发出的是玻璃光泽。在强光下,它的玻璃光泽尤为明显,这也是人造红宝石特有的一些特性。

3、从切工工艺上来鉴定

真品优质的红宝石,工艺加工过程是非常严格,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天然红宝石的稀有,是不允许出现人为破坏,所以真品天然红宝石的切工非常完美精湛,让红宝石的光泽折射得非常完美。

相反人造宝石,就显得随意,切工也相对粗糙。

红宝石的有烧和无烧

有烧是通过物理加热,让红宝石获得更好的颜色和净度,是一般传统的宝石优化方式,一般杂质比较多,成色偏差的品质会做有烧处理,有烧过的红宝石看上去更漂亮,但是价值比较低。无烧是宝石没有经过热加工,可以看到宝石最真实的品质。稀有的无烧鸽血红,颜色更自然,实物很鲜红,甩有烧红宝石好几条街,也更值得真正来收藏。买红宝石这个事,不能凑合。我挑红宝石的时候,把颜色和晶体放在首位,再来看看国际红宝石鉴定机构评判红宝石的标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