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商家用绿色玻璃制品来假冒翡翠如何区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7-01T18:44:59

[摘要]:有的商家用绿色玻璃制品来假冒翡翠如何区分?比如我们拿绿色玻璃啤酒瓶与翠色翡翠相比看看,尽管其颜色与翡翠有几分相似,但也仅限于颜色,这还仅仅只是在外行人的眼中而已。

我在云南旅游20000元买了个手镯,回来有个做翡翠的老板说是玻璃翡翠,请问真有玻璃翡翠吗?有的商家用绿色玻璃制品来假冒翡翠,该如何区分?

玻璃和翡翠还是很好区分的,毕竟玻璃和翡翠是完全不同性质的物品。绿色玻璃与翡翠区别标志是很明显的。

1.观察颜色;玻璃虽可以调制多种颜色,但与之将翡翠放在一起对比,玻璃的颜色均匀,有气泡;翡翠则是有光泽,颜色不均匀,有瑕疵。

2.硬度;稍稍了解过翡翠的朋友,就应该知道,翡翠的硬度为6.5~7,而玻璃的硬度则低于或是等于5.5。如果你用小刀同时在翡翠和玻璃上划痕,玻璃上会留下痕迹,而翡翠则不会。

3.用放大镜观察;玻璃的表面或是内部常见有弯曲或者是漩涡状的细线纹,主要是因为玻璃在熔融时,混合的不够均匀形成的。

4.比重;翡翠的比重为3.24~2.46,而玻璃的比重则是在2.00~2.89之间,远远低于翡翠。因此你只需要将翡翠和玻璃分别拿在手上掂量一下,就会发现翡翠会有一种坠手的感觉,而玻璃则有一种轻飘感。

5.断口;翡翠是由众多的矿物颗粒组成的,因此如果发生断裂,那么断口就是颗粒状;而玻璃性脆易碎,如果发生断裂,那么断口就会是贝壳状。

6.掂重量:翡翠比重比玻璃中,拿在手上有份量感。你只需要将翡翠和玻璃分别拿在手上掂量一下,就会发现翡翠会有一种坠手的感觉,而玻璃则有一种轻飘感。

7.倒模的痕迹;玻璃大多是通过将熔融状态的玻璃倒在模子中浇铸而成的,且表面不够光滑,如果放大镜观察,就会发现有浑圆状或微小的凹凸状的倒模痕迹。而翡翠则属于珠宝首饰类,因此对外观的要求更高,一般都会打磨得更光滑。

8.看内部结构,带有气泡状的肯定是玻璃,因为玻璃是加热后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内部是有气泡的。

再来看看绿色塑料与翡翠的区别。

1.硬度;塑料的硬度为1.5~3,硬度比翡翠低得多,很容易产生划痕。

2.比重;塑料的比重为1.05~1.55。远远小于翡翠,质感超级轻,完全没有沉淀感.

3.光泽:塑料很难做成拥有玻璃光泽.

如果鉴别知识太弱,在选购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店或者厂家,向商家要索要鉴定证书,而如果购买了高价翡翠,可以选择自己去检测机构检测,一般费用30——200元之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