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来源:中宝协发布时间:2019-07-20T23:07:28

[摘要]: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培育钻石分会将在中宝协的带领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结行业内各方力量,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加强创新研究和技术研发,推进国内外培育钻石行业交流与合作,为行业争取持续健康的发展环境,谱写培育钻石行业新篇章!

2019年7月17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中宝协功勋会长宋瑞祥,中宝协会长徐德明,吉林大学院士邹广田,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梁振杰,中原工学院教授、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创始人王秦生,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奇等来自全国60多家培育钻石相关的知名企业、科研院所、质检机构和新闻媒体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的成立。

中宝协功勋会长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的正式成立,是我国培育钻石行业向着规模化、国际化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培育钻石进军珠宝行业,对于中国珠宝业界是一场革命。培育钻石要建立我国民族标杆品牌,为行业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集群。同时要加大培育钻石科学技术研究,深入挖掘培育钻石特性,以品质树品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国是世界上第一大培育钻石生产国,我国培育钻石企业华晶、中南、黄河旋风、宁波晶钻等在技术和研发能力上世界领先。培育钻石分会的成立,是时代进步的需要,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培育钻石既是珠宝产品的一支新秀,也是钻石市场的有效补充。技术革命改变生活、美化生活,宝石级培育钻石的成功研制,对于中国来说是一次跨时代的飞跃,也是中国首饰界的一场革命。此次培育钻石分会的成立,彰显了培育钻石在珠宝界的必要地位,对未来珠宝界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徐德明会长对培育钻石分会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培育钻石分会要发挥引领行业发展、团结凝聚会员、加强交流互动的作用,并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加强培育钻石分会的社会影响力,以“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气魄,把培育钻石分会做成一流的团体组织。第二,要加强宣传,有针对性的对培育钻石进行推广和教育,提高社会对培育钻石的认知度,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相比各有特点,但培育钻石颜色丰富,更具价格优势。第三,要规范市场,合理竞争,建立完善的钻石标准体系,遏制价格战,企业之间良性竞争。第四,发展是最终目的,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改革为原则放眼全局,打造从生产到终端的全产业链布局,为企业带来高附加值,为消费者带来最大利益,开创培育钻石发展新局面。

毕立君秘书长在报告中提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培育钻石产业发展是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核心体现,为增强我国培育钻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加快推进培育钻石产业的发展,中宝协应企业要求,组建培育钻石分会,共同打造培育钻石合作平台,共享优势资源,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毕秘书长指出,国内宝石级培育钻石产业正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市场丞待规范、产品急需推广,需要行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行业建设。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携手培育钻石厂商、珠宝首饰零售商、质检机构和院校一起,完善培育钻石产业格局和市场机制,制订完善的行业标准,大力宣传培育钻石文化,规范培育钻石市场,促进培育钻石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广田,中原工学院教授、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创始人王秦生,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梁振杰分别做出讲话,他们对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了厚望。希望培育钻石分会在中宝协的带领下,发扬团结一致合作共赢的理念,提升科学技术,发扬敢打敢拼敢闯的精神开拓珠宝新领域。

刘永奇会长表示,当选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会长,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十分感谢领导和全体会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会尽职尽责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为中国培育钻石产业的繁荣发展竭尽所能。培育钻石分会将纵览全局,共赢未来,在宏观层面整合我国培育钻石产业资源,增强行业凝聚力;搭建符合培育钻石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和价格体系;大力推进国内外培育钻石行业交流与合作;根据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履行自己的职责,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培育钻石行业发展诉求,为行业争取持续、健康的发展环境,促进培育钻石行业的发展壮大。

中宝协培育钻石分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培育钻石行业进入一个新时代。培育钻石分会将在中宝协的带领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结行业内各方力量,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加强创新研究和技术研发,推进国内外培育钻石行业交流与合作,为行业争取持续健康的发展环境,谱写培育钻石行业新篇章!

来源作者: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