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翡翠价格为什么比较贵?翡翠带绿色为什么贵?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7-27T19:35:06

[摘要]:绿色翡翠价格为什么比较贵?翡翠带绿色为什么贵?喜欢翡翠的朋友都知道翡翠是以绿为尊的,大自然也是以绿色植物为主,绿色翡翠不仅价值高,也因绿色是生命与青春的象征,是和平色彩,同时又能彰显朝气与生机。

喜欢翡翠的朋友都知道翡翠是以绿为尊的,大自然也是以绿色植物为主,绿色翡翠不仅价值高,也因绿色是生命与青春的象征,是和平色彩,同时又能彰显朝气与生机。而翡翠中的绿色,随着色调和深浅变化而各不相同,真可以说是千变万化。

那么,关于翡翠那一抹绿色为什么那么贵?仅仅是因为很多人喜欢吗?媛媛为你揭秘!

一、翡翠原石贵

翡翠产自缅甸,经过公盘形式来到国内,近几年由于缅甸政府对于翡翠资源的管控,使得翡翠原石价格越来越高,而中国市场的需求也在加大,所以优质的翡翠原石价格很高。

2、翡翠中的绿色形成不易

并非所有翡翠中都有绿色,翡翠中颜色的形成与地质作用有很大的关系,而绿色翡翠的形成是因为铬元素的注入,而帝王绿和阳绿色等等翡翠的形成条件更是艰难,所以才会显得如此尊贵。

3、翡翠原石中绿色是很小一块

据大多数翡翠中绿色的分布是很小一块,而这些小却色集中的部分通常用来磨戒面,这也是戒面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翡翠中绿色的精华都在蛋面中,一大块翡翠只能切除那么一小点翡翠,而料子价格那么高,需要转嫁到蛋面上。

对照强光找准其中的绿色部位,取其中绿色集中的部分,切割出来。

把切割好的绿色翡翠方块做减法,继续打磨。

用机器进行手工的打磨,一点一点的打磨成圆形。

从不规则的方形到磨圆的翡翠蛋面,每一步都包含制玉人的辛勤劳作,是用手在机器上一点点磨掉不平之处的。

最后,一颗完整的戒面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而翡翠蛋面的价格也是由翡翠的种水、颜色、大小、完整度等等方面来决定的。

经过设计和镶嵌之后,一颗奢华大气的戒指最终得以呈现,高价格的背后是数不清的工序和原材料的来自不易,所以能拥有一枚不错的满绿翡翠戒指是可以作为传家宝而流芳百世的。

评价一颗绿色翡翠价值好坏的标准无外乎五个字,“浓阳俏正和” 。

浓,是指翡翠的颜色表现为深绿青翠而不带黑色,你在翡翠中难找到黑色调就是比较难能可贵的,而绿色比较浅的,则为淡。

阳,就是颜色要明亮鲜艳,看上去使眼睛一亮,而阴暗不明亮的,则为阴。

俏,则是指翡翠的绿色要显得晶莹美丽,灵气逼人,反之则为老。

正,颜色要纯正,不带其他杂色,如带有杂色,就显得色邪。

和,绿色要均匀一致,如果绿色分布深浅不一,或者呈丝条状者,则被称为花。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