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大小不适合改圈有没有影响?改圈费用多少钱?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8-01T16:13:02

[摘要]:戒指大小不适合改圈有没有影响?金店改大钻戒尺寸,如果修改的尺寸不多,直接扩圈,费用比较便宜,差不多30元左右。如果需要添加一些金属,那就要看要加多少金,以及金属价格,一般情况是一个圈号20元。

戒指是最常见的佩戴首饰之一,七夕来临,很多男士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会偷偷买一枚戒指送给对方,但这样购买的戒指尺寸很可能出现大小不合适的情况。或是戒指戴了一段时间,手指变粗带不下去了,怎么办呢?因为很多珠宝店的钻戒不属于自由退换货范围,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应对戒指圈号不合适的情况呢?

戒指我们可以分为几大类:镶嵌宝石戒指、素圈固定圈口戒指、素圈可调节尺寸戒指,这三大类。

素圈可调节戒指:主要是黄金戒指、彩金戒指两种,特点是圈号可以调节大小,如果佩戴不合适拿回珠宝首饰店,让店铺专业人员用专用戒指棒扩大,或是调小圈号即可,对于戒指本身没有任何影响。除非你指圈25号以上,或是9号以下可能不好调整之外,其他的都很好解决。

配图:周大福足金黄金戒指

素圈固定圈号:

宝石镶嵌类戒指:

今天我们重点来分享这种戒指,他们以钻石、宝石、珍珠、翡翠类镶嵌为主,有单宝石镶嵌、及群镶类型。

镶嵌类戒指又分为刚购买的戒指、购买很久,因为手指变粗、或变细无法佩戴这三种类型,我以非常丰富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有效处理。

刚购买的戒指:

比如当天购买,回去发现指圈不合适,那么回店铺商量,能改圈的改圈。不能改圈的,就看是否能要求退换了,珠宝店大部分不同意退,但是换还是很正常的,毕竟才购买一天,如果超过三天就只能协商解决。

镶嵌类戒指,圈号过大:缠线:钻戒缠鱼线只适合圈号大半个号左右,缠上鱼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钻戒尺寸,佩戴起来更加安全,但这只是一个临时方法,会影响戒指整体款式,长久之计还是改圈。

钻戒改圈:这是钻戒以及各类宝石戒指常用的一个方法,有些珠宝店营业员讲十戒九改,虽然有点夸张,但确实是很正常的处理方法。一般是直接减掉长的一部分,重新焊接即可,会产生一定的损耗,对戒托佩戴没有影响。

镶嵌类戒指,圈号过小:戒指尺寸过小,长期挤压手指,容易出现手指血液不畅的情况,对手指的伤害较大,所以买回去的戒指如果过小,应当尽快解决。

捶打拉长戒指:适用于圈号小的不是太多,可以采用直接捶打戒托的方法,减少戒臂厚度,增加戒圈圈号,对金重没有损耗,也不影响正常佩戴。

加金增加圈号:主要是刚购买的钻戒,钻石价格、款式都相中了,但是圈号小三五个圈号,这种情况就要加金增加戒指圈号,以达到整体协调,不影响佩戴的目的,但是加金可能会多少几十块钱费用。

钻戒尺寸改大怎么收费?

金店改大钻戒尺寸,如果修改的尺寸不多,直接扩圈,费用比较便宜,差不多30元左右。如果需要添加一些金属,那就要看要加多少金,以及金属价格,一般情况是一个圈号20元。

哪些款式不能改圈?并不是任何款式的钻戒都可以改圈号,比如一些戒臂上镶嵌碎钻的戒指,就不建议改圈,因为可能会对钻石的牢固性有影响,造成钻石脱落等情况,针对这样款式的钻戒可以选择改款的方式,将现有钻戒上的钻石取下来,重新镶嵌在另外一款大小合适的戒托上。以下这几种戒指款式最好不要尝试改圈。

薄款戒指、戒托重量轻:尤其是戒托重量不足两克的,基本都是戒托内部中空,戒臂很薄,这种类型的戒指一般都改圈会出现问题不好。

夹镶款式戒指:主石或辅钻为夹镶款的,由于是戒圈两边金属固定钻石,随意更改指圈,会对钻石的牢固度造成影响,就算改圈后也会有掉钻的可能,不要尝试改圈。

群镶戒指:大部分群镶款式都不建议改圈,尤其是戒托上镶满钻石的款式,任何圈号的改动都会对主钻的牢固性产生影响。

另外戒指在夏天带的时候合适,冬天戴的时候变大是正常的,只是季节热胀冷缩的原因,可以先妥善放置,天气回暖的时候再行佩戴即可,或是缠鱼线也行,不建议经常改圈。

以上就是一些戒指圈号大小不适合的解决方法。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