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的珠宝值得下手购买吗?会遇到什么坑?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01T17:03:03

[摘要]:旅游景点的珠宝值得下手购买吗?会遇到什么坑?出门在外旅游购物以吃为主,能带一些特色小礼品固然是最好的,至于珠宝还是免了,贵重物品买低了送人每面子,买贵了还不如实体店买牌子有档次。

旅游区的珠宝确实很诱惑人,打折很低有买有送,这样的价格是不是真心便宜呢?我们能放心购买吗?我认为在旅游区买珠宝还是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的。

一 出行是否报团全程都是导游带路的,如果是这样的旅行团是不建议购买珠宝的,因为珠宝的选购过程是细挑慢选的过程,这样贸然的走马观花似的看珠宝很难选择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只是能在这一堆珠宝中选到你最中意的,但是珠宝在柜台强光下的感觉和室外自然光下区别还是很大的。

二 旅游区买珠宝都是冲着产地优势去的,但是真正的珠宝交易市场可不是设在旅游区内,就像我们去上海南京路上买珠宝,上海当地人都知道那是宰外地人的,本地人是不去那里买珠宝是一样的道理。对于我们居住的地方都可以熟悉的知道如何购物,对于旅游未知的地方完全是外地人买特产还可以,相差不了多少钱,买珠宝还是免了。

三 珠宝的优劣区分不是每个人都懂,尤其是彩色宝石需要看证书,但是宝石证书上几乎都是英文,懂英语的朋友对于专业术语恐怕也难看懂,明显就是很大的坑。尤其是去泰国旅游买彩色宝石的朋友,几乎都踩过这样的坑。宝石在开采加工好之后就分好等级的,优质的宝石在旅游市场是卖不出价格的,在旅游市场上出现的都是高利润中低端宝石。

四 宝石是贵重物品售出是很难退换的,售后服务以及维权就很难保障。一旦出现任何问题只能是哑巴吃黄莲,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旅游景区的珠宝还是慎重选择。

五 众所周知旅游景点的店面租金和抽成是很高的,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费用自然都要消费者买单,那么算下来即使是原产地也没有什么太大的价格优势。毕竟旅游景区几乎是做一次性生意,能宰一个是一个,不如品牌店做VIP生意忠诚的维护客户踏实。贵在品牌也能享受到品牌价值。

六 在国内瑞丽和腾冲旅游可以在批发市场看翡翠,但是作为外地游客必须要懂翡翠的基本鉴别,还需要会还价,翡翠开价是看人来的,而不是完全参考货物。如果不懂翡翠你很难还到哪个恰好的点上,所以不建议购买。就算瑞丽的翡翠市场也是充斥着抛光粉手镯和B、C货等翡翠的,外行很难鉴别,还是谨慎为好。

七 如果在国外旅游是自由行,可以自主的寻找当地的珠宝市场或店,也懂一些基本的珠宝识别方法,那么是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够买的。比如在日本一些中古的店也可以挑选喜欢的古董珠宝,还有一些不是贵重物品的珠宝如合金之类的装饰首饰也是可以购买的。

八 在腾冲旅游可以在珠宝集市上买琥珀,因为价格不高,前提也是需要简单的懂得鉴定知识,每个市场都会有极少的假货,万一买到得不偿失,不如不买。

总之,出门在外旅游购物以吃为主,能带一些特色小礼品固然是最好的,至于珠宝还是免了,贵重物品买低了送人每面子,买贵了还不如实体店买牌子有档次。即使自己戴也可以精心慢选最喜欢的开心的戴起来,人见人夸!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