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性价比怎么看?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01T23:05:50

[摘要]: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性价比怎么看?就一件具体的翡翠饰品来说,卖多少合理,在一定的时空里,根据市场行情都有一个心理卖价的;反之,作为熟悉市场行情的买家,同样会有一个心理买价的!

翡翠的性价比是建立在懂翡翠的基础之上的,不然怎么知道什么翡翠有性价比,而且还必须了解市场行情,毕竟市场的价格才是最合适的参考。翡翠是没有标准的评估体系的,完全靠经验和懂翡翠的基础上借助翡翠前辈的体系来评估。

一、因为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中经过亿万年的变化天然形成的,每一件翡翠的结构都是不一样的,有的翡翠是含有钠铬辉石,有的翡翠含有角闪石。翡翠的颜色和底也是不一样的,翡翠天生就有裂纹和瑕疵。所以世界上没有两块完全相同的翡翠,即使是来自同一块石头,颜色和种质也是不一样的。

二、翡翠的价格是由:颜色、种、质、大小、瑕疵、雕工来决定的,这个评估体系是需要在懂翡翠的前提下,按照翡翠的市场价值结合翡翠自身的质量来估价的,所以在懂翡翠的基础上才能对一件翡翠的价格进行合理的预估,尤其是带颜色的翡翠外行很难估价,因为“色差一分,价差十倍“。

翡翠的绿色细分起来也是很复杂的,从浅绿到帝王绿,每一种绿色价格都是有相差的,当颜色和种水相结合的时候,如果不懂行很容易被颜色所影响而把种水忽略了。

三、翡翠的性价比是综合的因素决定的,因为翡翠的原石价格会影响翡翠的价格。比如一块石头买的时候便宜切割成料子那么就不会卖太高,那么加工翡翠的师傅买料雕刻后自然也就会在合理的价格出售。反正一块石头买的时候价格很高自然卖料子也不会太低,那么最终买成品价格也就会高。捡漏是在懂行的基础上恰好遇到然后就买了。

现在卖翡翠的商家都说是一手货源,不是一手货源就有性价比的而是需要看货主买石头和买料的眼光,当然淘货的眼光也很重要。

四、所谓的性价比是需要比较的,起码你需要懂翡翠你才知道如何去比较价格,那么通过比较你才会知道是否有性价比。翡翠的种水和颜色是比较难把握的,有的看似差不多的两件翡翠价格还是差很多的,所以性价比的翡翠不是不能谈而是需要足够的懂翡翠。

五、如果自己不懂翡翠那么请找值得信赖的人购买,翡翠也是一分钱一分货,毕竟翡翠的品质肉眼是看得到的,所以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挑选值得购买的翡翠,在种水和颜色之间可以先看种在看色,如果预算足够在选择有种有色的翡翠。

六、那些一开口就是玻璃种、帝王绿的人是很难买到翡翠的,因为能达到玻璃种和帝王绿的翡翠已经是在金字塔顶端了。这样的优质翡翠很难有性价比,好翡翠都是想卖一个好价格的。

翡翠商人是很愿意把翡翠卖给识货的人,因为你懂得翡翠才会更加珍惜,所以遇到懂行的人价格低一点也愿意出手,想性价比高还是需要多学习一些翡翠知识。翡翠之美,不仅美在外型、颜色、样式等,更因其具有独特的内涵。翡翠文化和玉文化是相通的,它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精神世界的载体。

总之,翡翠也是需要多看多上手的,只有看得多摸得多那么才能更好的选择自己钟爱的翡翠,不过选翡翠也是需要缘分的,遇到对上眼的翡翠那么贵一点只要自己喜欢,心生喜悦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