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南红手镯值钱吗?有什么特点?

来源:倾城翡翠发布时间:2019-08-15T10:29:11

[摘要]:保山南红手镯值钱吗?有什么特点?相对于其它产地的南红,保山南红更有胶质感。保山南红大多料小,而且裂纹多,保山南红色彩均匀,同一块料子色差小,而且色彩大多鲜艳亮丽。

保山南红在南红界里可谓是赫赫有名,它以饱满的胶质感和红润的颜色吸引了很多南红爱好者。

保山南红做的手镯有吗?自然是有的,但是不多,更说不上可以常见了,而且价格昂贵。

保山南红手镯少这主要是由于以下这两个方面原因

第一、南红的特性限制,南红属于玛瑙类玉石,它本身性脆,而我们知道,手镯的造型是中间大面积中空,这不仅需要取手镯的料需要足够大,而且需要达到一定的硬度,南红料太脆了,一不小心就崩坏了。

第二、就是保山南红的特性限制了,保山南红大多小料,而且是出了名的裂纹多,这两点也决定了它跟手镯无缘,更多的是用来做珠链或者挂坠。

保山南红的特点可以归结为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相对于其它产地的南红,保山南红更有胶质感。

第二,保山南红大多料小,而且裂纹多,这一点在业内大多知道。

第三、保山南红色彩均匀,同一块料子色差小,而且色彩大多鲜艳亮丽。

第四、保山南红质地温润、细腻。

所以虽然有着裂多这致命缺点,保山南红还是很受广大南红爱好者的追捧,而且现代工艺也越来越规避这些缺点,比如在成品的最后抛光环节,将保山南红抛亚光,这样既能完美呈现保山南红的胶质感,而且裂纹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掩盖,更多地呈现了保山南红美的一方面。

版权来源作者:倾城翡翠(专注翡翠15年),微信号:149835192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