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珠宝品牌有祖母绿?祖母绿戒指可以和钻戒一样当结婚戒指吗?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8-28T11:27:58

[摘要]:哪些珠宝品牌有祖母绿?祖母绿戒指可以和钻戒一样当结婚戒指吗?祖母绿虽然贵为世界五大宝石,不过还是比较小众的,不是像黄金钻石那样的刚需首饰,购买力很有限,所以我们都知道的国内知名品牌珠宝没有在柜台出售祖母绿宝石。

目前没有特别的卖祖母绿戒指的品牌,只限于一些一线城市有这样的品牌,而且不是单一的品牌而是很多彩色宝石一起的品牌,祖母绿虽然贵为世界五大宝石,不过还是比较小众的,不是像黄金钻石那样的刚需首饰,购买力很有限,所以我们都知道的国内知名品牌珠宝没有在柜台出售祖母绿宝石。

一、国内知名品牌有祖母绿,只在活动时巡回售卖

因为不是柜台的销售的常款所以很多品牌珠宝也是会在某些活动的时候,来一场展示形式的祖母绿宝石首饰的出售,这样的祖母绿都是一些价格高克拉大的,需要偶然性。

二、珠宝展会有祖母绿

大型的珠宝展比如香港、深圳、上海、北京等都会有祖母绿出售,而且是专门出售的裸石,也有附带设计和成品的,想购买祖母绿宝石可以留意这些珠宝展,只是商家也是参差不齐,需要谨慎选购。

三、私人定制或者独立设计师

现在买珠宝的途径很多,不仅有实体店还有线上以及一些私人订制店,还有独立设计师品牌,都做得非常棒,商场店售卖的是大众常规款,而这些地方都是走个性独特路线的,比较适合作为婚戒的独立设计。

祖母绿戒指可以和钻戒一样当结婚戒指吗?

答案是可以的,因为钻戒也是从西方传入我国的,之前结婚都是金戒指和玉石,俗话说:“金玉良缘”。在西方国家很多明星和王室都会采用不是钻石的各种宝石作为结婚戒指,祖母绿也是很多人的选择。用祖母绿作为结婚戒指完全没问题,结婚买钻石是被DTC的广告植入太深了,钻石戒指又是可以批量销售的。想独特和个性一点祖母绿和各种名贵宝石都是可以作为结婚戒指。

选购祖母绿戒指请注意:

1、祖母绿内部是很多瑕疵的,被誉为:“秘密的后花园”,就是因为放大镜下的祖母绿很多裂纹和各种杂质,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需要有包容之心来看,太完美的不是天价就是仿造等有问题的。

2、祖母绿从开采时原石就侵泡在油中的,所以祖母绿都是有油的,只是这油也有细分,微油是可以接受的,不能接受的就是有色油,这些细节肉眼是无法分辨的,所以需要专业的国际鉴定证书,购买时请注意查看证书以及证书的真伪识别。

3、祖母绿是有产地的区分的,有几个产地的祖母绿是品质比较好所以出名,但是产祖母绿的地区很多,以次充好的也很多,不懂的一定是提前做好功课,需要索取证书来识别。

4、祖母绿和钻石一样是按克拉出售的,形状以方形为主,还有很多异形,作为婚戒镶嵌款式很重要,请多参考一些国际大牌的款式作为样式。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翡翠鉴定师(加微信提供鉴定服务),十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