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翠值钱吗?收藏价值大吗?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04T19:45:26

[摘要]:墨翠值钱吗?收藏价值大吗?高品质的墨翠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墨翠的价值体现在原材料与雕刻技术两方面,另外墨翠具有收藏价值的重点在于它是冰种翡翠,冰种翡翠是收藏级的翡翠,所以墨翠也是收藏级。

墨翠在众多的翡翠中是很特别的一种存在,这种翡翠具体的价值其实也还是要看墨翠本身的品质,高品质的墨翠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墨翠有收藏价值原因

1.墨翠种非常老。

2.墨翠是冰种。墨翠具有收藏价值的重点在于它是冰种翡翠,冰种翡翠是收藏级的翡翠,所以墨翠也是收藏级。

3.墨翠同时也受玉雕大师喜爱,市场前景广阔,喜欢的朋友可以下手购买。

墨翠的价值体现在原材料与雕刻技术两方面:

1、墨翠原料贵,黑色的墨翠原石少之又少,加上现代缅甸政府对翡翠原石开采的限制,想要得到一块品质和颜色俱佳的墨翠已经是难上加难。

2、墨翠雕工贵,墨翠的雕工是最体现其价值的一个方面,因为不透明而且又是黑色,墨翠是用来体现雕刻工艺的最佳材料,我们看到市场上的墨翠饰品也很好验证了这一点。

墨翠收藏建议

注意看颜色和纯净度。质地细致、透光度好、瑕疵和缺陷较少的墨翠,往往也价值不菲,甚至可以达到和绿色翡翠相提并论的程度。

墨翠如何选购

在选购墨翠时,首先考虑的是墨翠的品质,在外观颜色上,我们要选择表面颜色漆黑的,墨翠颜色越黑越好,越是可以透露出神秘庄重之感;在表面光泽上,墨翠光泽越强越好,透光的绿色色调纯正为佳;白棉也是影响墨翠品毛质的一个重要因素,白棉越少,墨翠的品质越好,所以在购买墨翠时,要选择外观颜色漆黑如墨、表面光泽强、透光绿色好,白棉少,结构致密的墨翠。

此外,在购买墨翠时,要留心鉴别自己所购买的是不是墨翠,千万别把墨玉当墨翠,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则尽量选择购买有权威珠宝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的墨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