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场挑选翡翠手镯时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24T16:05:37

[摘要]:在商场挑选翡翠手镯时需要注意什么?在商场购买翡翠需要尽量把翡翠放到自然光下观察,这样才能尽可能看到翡翠真实的颜色;商场的翡翠多数价格不菲,为了避免试戴过程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尽量在挑选好款式和价格之后再进行试戴。

翡翠手镯是很多女士喜欢的配饰,翡翠柔性的美搭配女性的柔情似水,可谓是完美的绝配。而翡翠手镯的购买渠道很多,比如商场专卖店、网店以、直播买等等,其中商场购买翡翠是很多消费者比较认同的购买渠道之一,非常适合对翡翠不太了解的新手。那么在商场挑选翡翠手镯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灯下不观玉

商场的购物环境下,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良好的购物体验,珠宝饰品的装饰环境里有很多玄机,例如翡翠饰品使用的灯光是有很大讲究的,普遍使用的是强光并以暖色调的黄光为主,这样灯光下翡翠饰品会显得非常柔美莹润并且色彩靓丽。

因此在商场购买翡翠需要尽量把翡翠放到自然光下观察,这样才能尽可能看到翡翠真实的颜色,避免出现在购买时很漂亮拿回家后却发现翡翠手镯差别很大的情况。

二、注意价格打折套路

每到一些节假日,商场的打折大战就开始上演,翡翠饰品也是如此,正如中秋国庆等购物狂潮一样,商场的翡翠打折同样存在很多猫腻,例如把原商品价格提高后再打折,所谓的优惠价并不比实际价格便宜。

三、注意取物和接物的细节

在翡翠的试戴环节,需要注意取物和接物的细节,例如传递翡翠时尽量双手接过,递过去时确认对方已经完全接住,并再次确认才可放手,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以为一时大意导致翡翠意外损伤的状况。

在商场购买翡翠时,对于喜欢和看中的翡翠,在了解价格后再去试戴以及详细询问,如果一开始试戴了很久但是价格上又无法取得共识,无疑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另外商场的翡翠多数价格不菲,为了避免试戴过程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尽量在挑选好款式和价格之后再进行试戴。

四、索取翡翠证书、保留好收据

怎么挑选翡翠手镯

1、类别:手镯既可分为圆条、扁条,又可分为圆镯、贵妃镯,还可以分为雕花、素面等几个种类。圆条、扁条指的是手镯横截面的形状,圆形、贵妃形指的是手镯正面的形状,雕花、素面指的是手镯外表的形状。根据个人喜好的不同,挑选不同的款式,推荐以素面的翡翠手镯为主。

2、种水:翡翠的种指的是翡翠透明度,水是指翡翠的水润程度,种水越好的翡翠手镯光泽度越好,价值越高。

3、颜色:首先看颜色的多少,其次看颜色的浓淡,最后看颜色的鲜、暗。正常情况下,越是符合“正浓阳匀”特质翡翠手镯颜色价值越高。

4、底子:看手镯时最重要、也最比较容易看错的还是看它的底子(底子就是绿色之外的部分)。通常情况下,手镯绿色部分的种水很透澈,但是非绿部分会特干,在挑选时也要避免。

5、绺裂:指的是翡翠手镯的裂纹,裂对翡翠手镯稳固性影响很大。但有时手镯里的石纹、色路也容易被看成绺裂,因此翡翠手镯需要绺裂重视,但要认真鉴别。

翡翠手镯取戴的问题

1、先把手掌润滑一下,可以用肥皂泡沫,洗手液,洗洁精,护手霜等,越光滑的东西越好。将洗手液均匀的涂抹在手上,尤其是手背,一定要涂满。

2、将手肘撑在桌面上,手向上自然放松然后把手掌缩紧,手腕向上垂直,把手镯套进去,慢慢旋转手镯,呈螺旋力度往下用力,不停的旋转,是为了不让肉挤到一块。必要的时候,找旁边的人帮忙用力。当卡到最粗的地方时,可以一边慢慢用力,然后再推另一边。这个时候注意支撑点一定要牢固,避免翡翠玉手镯滑飞出去。

3、将手掌指根部用力捏紧,先让食指指根关节戴入。再把小指指根关节戴入,最后将大拇指向上提起,用力将玉镯滑下。

4、注意佩戴时会有一点痛感,请稍作忍耐,如果痛感很强,用力也无法压入手腕,此时应该停止佩戴,以免损伤到手骨,引起挫伤。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