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适合带白玉还是碧玉?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0-14T10:38:55

[摘要]:男士适合带白玉还是碧玉?大部分年轻男士都比较喜欢白玉,对于成熟稳重的中年男士来说,端庄大气的碧玉也许更加适合他们。

自古中国人就喜欢把玩玉石,喜欢购买把玩的消费者以男性居多。男士佩戴的饰品主要是应该以简洁大方为主比较好看。像挂件、戒指、手串之类的和田玉首饰,还是很适合男士佩戴的。有的男士偏爱洁白的白玉,也有的男士更青睐庄重的碧玉,那么男士适合带白玉还是碧玉呢?

白玉因其温情、内敛、洁白无瑕而广受欢迎已有数千百年之久。和田白玉的化学性质也非常稳定,在玉石中算比较好的,和田白玉的韧性和耐磨性同样也很好。从古至今,文人雅客们都喜欢随身佩戴一块白色和田玉。拥有一块好的和田白玉是每个玉石爱好者的追求。

和白玉不同,对于碧玉来说,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反而是俄料碧玉。因为新疆和田碧玉会有一些小黑点,虽然这不算是瑕疵,但是人们对于玉的理解,就是无瑕;而俄料碧玉恰巧符合,玉质往往都不错,所以更受欢迎。

其实年轻人佩戴碧玉相对较少,因为颜色较深,无论搭配还是其他方面,碧玉更符合中年人的口味。大部分年轻男士都比较喜欢白玉,它温润洁白,是每一位玉石爱好者的追求。

而对于成熟稳重的中年男士来说,端庄大气的碧玉也许更加适合他们。人到中年,佩戴玉石除了装饰效果之外,而多是为了各种美好的寓意,和田玉挂件就是很多的选择。相比于白玉,市场上的碧玉挂件会更多一些。适合中年男士的和田玉挂件,也与碧玉更加契合。比如龙牌大气威武,就很适合中年男士佩戴,尽显成功魅力。

我们实际挑选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挑选即可。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眼缘也更重要。

和田玉保养方法

1、和田玉的保养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碰撞(很容易就会裂开)。新玉器不能接触太多的汗液,如果接触会使外层受损,影响其原有的鲜艳度,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油脂。

2、和田玉清理不宜用化学染布和化学除油剂:和田玉保养要尽可能避免灰尘,如果表面有灰尘的话,擦拭时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擦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玉戴的时间久了会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的表面或者雕刻缝隙里,可以用软毛刷进行清洁。也可以用温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

3、如果说不经常佩戴,那么建议大家在收藏的时候要注意防尘,还要保持定期清洗,保养等等,以防止其质地被破坏,防止失水等等情况。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