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绿翡翠才值钱吗?什么样的翡翠才值得入手?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1-20T23:34:29

[摘要]:只有绿翡翠才值钱吗?什么样的翡翠才值得入手?绿色是购买翡翠时的参考因素之一,不少朋友在购买翡翠的时候会注重看颜色,而不是看品质,甚至会认为颜色越绿越值钱。

翡翠作为收藏品,在拍卖场上是频频亮出高价,说明它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什么样的翡翠才值得入手呢?是不是只有绿翡翠才值钱吗?

绿色是购买翡翠时的参考因素之一,不少朋友在购买翡翠的时候会注重看颜色,而不是看品质,甚至会认为颜色越绿越值钱。

有一句话叫做内行看种,外行看色,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绿色翡翠都是值钱的。翡翠价值是根据种、水、色、工、底、棉、纹、裂、脏这些因素综合评估的。比如玻璃种翡翠就极具收藏价值,而种质较差的绿色翡翠,缺乏光泽感,晶体颗粒粗大、结构不够致密,摸起来手感干涩,价值就很低。

翡翠五颜六色都有,同样条件下,绿色的价值最高。当然除了绿色翡翠,其实还有其他翡翠颜色也值钱,如无色、紫色、黑色、黄色、红色、组合色。拿黄翡翠为例,普通的黄翡翠,质地粗糙,颜色分布不均匀,这样的黄翡翠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左右,而种水较好、色泽饱满的黄翡翠,价格可以达到几十万元。

翡翠的品质由高到低,依次为玻璃种翡翠、冰种翡翠、糯种翡翠以及豆种翡翠等,一般来说至少要达到冰糯种翡翠及冰糯种翡翠以上,才具有收藏的价值。

小结,并不是只有绿色翡翠才有收藏的价值,我们还要根据翡翠的具体情况,作出具体的分析,如果是为了投资,那需要选择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翡翠。只有在行内也认可的中高端的翡翠,才具有升值,保值的空间。如果只是购买一件翡翠饰品用于佩戴,那么选择性就很多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