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楼市怎么样 各房地产大佬们如何看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7T14:56:07

[摘要]:2017中国楼市怎么样 各房地产大佬们如何看,王石称,目前的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中国楼市却又炸锅了,主要因为两个消息,一是“合肥楼市暴跌,降价20万仍卖不掉”,二是“部分城市已从去库存转入补库存阶段”,消息一出不少人开始猜测楼市泡沫破了?房价要大跌了?后经过查实才知道合肥暴跌只是部分投资客房子卖不掉求政府“救市”;而“补库存”的说法,放在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的基调下,更是逻辑不通。由此可见现在中国楼市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可以让老百姓大惊失色。那么对于今年中国楼市现状,一些房地产大佬们是怎么看的呢?

王石: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去年现身第七届财新峰会,在谈到当前房地产市场时,王石表示自己历来是调控派,其认为房价过高,尤其是与居民收入不一致的时候是不健康、危险的。

王石称,目前的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王石表示,“房地产市场背离以及疯狂上涨的情况下,我历来赞成进行调控,但不知道能不能一直调控下去。由于房地产市场的特殊属性,调控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手软。”

王石举例表示,美国市场具有公共属性的商品价格都会加以限制,新加坡的福利房系统相对完善而商品房市场完全放开,“如果不限制房价,那么问题就大了。”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

无独有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了一些有分量的话,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而且已经失控。

2016年初的时候,王健林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一线城市房价20年内一定不断上涨。如今一年还没过去,却变成了史上最大泡沫。

依靠房地产发家,亚洲首富王健林自身也是房地产的翘楚,他这番话的确一石激起千层浪。事实上,王健林已经不只一次提醒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了。从万达集团逐渐缩减房地产业务,并进军潜力更大的娱乐、体育和旅游行业就可以明显看出。

其实对于楼市泡沫问题,第一黄金网一直就有文章谈及,目前房地产业务给中国提供了较大一块的经济支撑,并且这块经济是建立在泡沫之上,如果泡沫破裂,中国势必会元气大伤,而一时间并没有能够取代房地产业的其他产业,实体经济近些年因为电商等因素的影响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房地产业到目前为止已然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行业。

房地产投资增长比较快,而制造业投资特别是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缓慢。7、8月份,我国银行新增贷款三分之二以上都带给了住房的按揭贷款,而制造业的投资增长幅度只有2%左右。制造业投资是经济增长后劲的一个标志,如果制造业投资上不去,经济增长就会缺少后劲。大量的资金无处可去只能涌入房地产,就会制造更多泡沫。

潘石屹: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

此外,同样认为房价过高,应当调控的还有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他在麻省理工(MIT)的一次讲座中表示,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

“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等收入群体的阻力。从我们的讨论来看,应该推出房产税。极端的概念下:第一套房不收税、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 潘石屹如是说。
任志强:下一轮房价涨得更高

在2016年底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现身,又因断定“下一轮房价涨得比这一涨更高”备受关注。

“我为什么断定下一轮涨价比这一轮更高,因为在需求侧上进行价格调控的时候,最后导致的是需求在一两年以后,或者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爆发。”

任志强预测,以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挺不到,可能八九个月又反弹了,再出台一个政策,可能五六个月又反弹了。这个调控政策一轮一轮以后越来越涨。

任志强分析, 2008年之后,美国房地产对GDP的总贡献度最低是12.6%,随后一直递增。中国2016年只有8%,中国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房地产应该占更大的比重。“如果房地产没有一定的比重,不足以支撑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楼市会崩盘吗?

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支柱性产业,政府怎能让其出现崩盘?不管是银行,还是房企,还是中介,当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目前达到了大幅水平,楼市如果崩盘,那么意味着社会上突然涌现出大批失业人群,同时中国经济面临一个巨大破洞,这对于社会稳定极为不利,政府是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的。

以下几点原因就能很好地说明中国楼市不可能崩盘:

1.涨价的不是房价是地价

大家只看到房价在飞涨,实际上地价比房价涨得更快,有报道说,十年前买下的地,至今未开发,光地价就翻了几百倍,比做开发还赚钱,又省事。地价是一年比一年高,而地价占了房地产开发成本的一小半,地价上涨,房价肯定上涨。

2.房地产是地方财政的主要收入来源。

房地产成了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们不说房地产对地方经济的拉动,单是房地产开发所需的土地供应,就是地方财政的支撑点,如果缺了土地收入,地方政府的腰包就会囊中羞涩,减少了财政收入,就会影响到地方政府的行政力量、职权力量。

3.经济发展离不开房地产。

支柱产业地位仍无法动摇大城市在几年前,都是以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来对待的,当下大城市的经济发展走上正轨,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虽然不明显,但仍然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这就是为什么核心进行调控,地方政府却不配合的根源所在。

4.开发商不可能降价。

房价只会走高不会下跌其实道理非常浅显,如果开发商降价,就更没人会买,因为买家看到开发商降价,心里就想打起算盘,终于降了,这一降可能就会降很多,并且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有可能起不来。买房也和买股一样,是买涨不买落的。

5.通胀预期加大,带动房价上扬。

CPI在不断上升,农产品价格屡创新高,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将直接反射到房价上。看看油价这几年攀升有多快,像滚雪球似膨胀。物价指数的走高,必然带动房价上扬,连白菜萝卜的价格都在上涨,房价没有不涨的理由。不可能其他物价上涨,而独让房价下跌吧?要控制房价,就必须先稳定CPI,否则控制房价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6.房子是保值增值的较好投资。

不可否认当下房子已不再仅仅是居住的,同时更是一种理想的投资产品。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

根据以上几点,就不难看出中国房价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里,是不会出现崩盘的,如果真的出现崩盘,那么也不可能仅仅是楼市一块,那时候可能就是大范围的经济衰退,到那个时候,买不买房已经不重要了。去年,中国财政收入15.9万亿,国营企业总营收45.9万亿,出让土地收入3.7万亿,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手握天量资源,而且不会像多党制国家那样受议会限制、被在野党掣肘,必要时什么招数都可以使出来。所以政府有意愿、有能力阻止楼市崩盘,所在在可预见的未来,楼市怎么都不可能崩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