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医改失败美债躺枪 美国国债收益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8T15:36:51

[摘要]:特朗普医改失败美债躺枪 美国国债收益前景不容乐观,债券策略师总体上似乎仍不太担心全球通胀,他们大多认为美联储最近在利率方面的积极行动不大可能演变为激进的紧缩周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撤回了医保议案,最终在投票两度被推迟之后新医保议案因没有取得足够多的支持票而撤回医保议案,连投票流程都未能进入。新医保法案的告吹,进一步表明共和党人内部很难达成共识,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3月24日)从日低反弹。

新医保议案的撤回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就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共和党在2017年的两大议题之一的废除奥巴马医改宣告失败,特朗普医改“胎死腹中”。

特朗普将这次失败的责任归咎为民主党对该议案的反对。由于民主党议员一致反对这项议案,特朗普和众议院院长瑞安只能在共和党内争取到多数票。

但要知道,目前,美国众议院有435个议席,其中共和党占237个席位。由于5个席位处于空缺,特朗普版医改法案只需要在众议院获得216票就可以送交参议院,只凭着共和党本身便可以推动议案进入投票阶段,但特朗普的医改方案还是被撤回,这意味着此次的失败更多是由于共和党党内意见不一。

路透:美债前景不容乐观

路透调查显示,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将上升,但涨幅不会像很多人目前料想的那么大。

受访的策略师似乎对美联储(FED)今年加息几次持怀疑态度。调查显示,对主权债市场影响最大的仍将是以美联储为首的央行而非财政部。

债券策略师总体上似乎仍不太担心全球通胀,他们大多认为美联储最近在利率方面的积极行动不大可能演变为激进的紧缩周期。

“市场对特朗普计划的影响过于乐观,”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Elwin de Groot表示。“其实我们认为他的计划伤害全球经济增长的可能性更大,尤其是贸易政策。”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一年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估中值为2.9%,最高预估值为3.5%。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到2018年3月底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比目前水平低逾40个基点。汇丰(HSBC)的预测更加激进,预计会跌80个基点至1.6%。

最近路透调查中,策略师认为央行采取政策行动可能是未来三个月推动主权国债收益率的两大最主要因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