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特朗普中美贸易战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下跌股票一览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3-24T12:00:48

[摘要]:2018特朗普中美贸易战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下跌股票一览。3月23日,全球股市开盘普跌。截至午盘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27%,报3156.89点;深证成指下跌3.59%,报10487.09点;创业板下跌3.2%,报1759点。

2018中美贸易大战是怎么回事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2018年3月23日,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很多研究者认为,这标志着新一轮中美贸易战的开启。

美方政策举措:

2018年1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大型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并分别征收最高税率达30%和50%的关税”。

2018年2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中国的铸铁污水管道配件征收109.95%的反倾销关税”。

2018年3月9日,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发令,“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2018年2月2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铝箔产品厂商征收48.64%至106.09%的反倾销税,以及17.14%至80.97%的反补贴税”。

2018年3月2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投资限制”。

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开始了,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沪指开盘跌破3200点,3000支股票下跌。那么,具体哪些股票下跌呢?

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全球股市暴跌

在贸易战的阴云下,全球股市普遍下挫。在3月22日,中国A股、中国香港恒指下行,随后欧洲股市普跌,德国、法国、英国等国股指跌超1%,欧洲斯托克50跌1.7%。

紧接着,市场紧张情绪传导至美国,美国三大股指均低开超1%,其中道指跌300点。北京时间3月23日零点,道指跌幅超过5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8%,纳指下跌1.9%。

美股中,受Facebook数据助选丑闻的拖累,科技股继续领跌。Facebook和阿里巴巴跌幅超2%,微软、Alphabet、亚马逊跌超1%。

全球股指期货普跌。其中,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幅均超过1%,道指期货大跌超300点;香港恒生指数期货跌幅达2.7%。道指期货在FOMC会议后,已经下挫600点。

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哪些股票下跌?

美国时间22日,美股三大股指均迎来“开门黑”,道琼斯指数开盘10分钟就下跌1%。截至北京时间22日晚23点39分,道指跌幅扩大到1.84%,下挫455点。中概股全面重挫,在特朗普签署文件之后,百度、阿里、跌幅逾4%,而新浪微博甚至跌幅超过6%。

23日,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跌幅尤为惨重。截至发稿,唯品会下跌7.5%,微博下跌6.5%,南方航空下跌6.35%,百度跌4.8%,网易下跌4.6%,阿里跌超4%。

个股方面,3162支股票下跌,独角兽概念、水泥、工业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2018年中美贸易战对股市影响汇总

贸易战打起来没有赢家,而现在中国有话语权的东西还是太少,也就是农产品方面。但是,从总理的讲话中我觉得集成电路是一个方向,因为这个我们每年进口额最多,比石油还多,也就是说未来进口替代的空间很大,主要就是半导体和芯片,调整之后,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后市,贸易战打响,美股已经率先大跌并破位,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估计也不会像以往那么简单。

先说说创业板,关键还是年线得失,昨天虽然没有失守,但是近乎光脚收在年线附近,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再就是科技股昨天明显冲高回落,很多热门的科技股都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另外独角兽概念明显滞涨,如果这两个板块出现调整,创业板跌破年线就是大概率了。前面我也说了,若短线破位,预计支撑在1780左右,可能依托这里反复构筑右肩。

沪指方面,我已经多次讲了3250一线的重要性,即不能跌破收盘。昨天盘后点评我讲了自己的观点,不少白马蓝筹开始调整,像伊利股份昨天跌了近6%,新华保险因为业绩不断下跌,而前期爆出业绩黑天鹅的老板电器短期跌幅近40%。所以我觉得破位的概率很大,当一个重要点位出现反复考验,这个支撑的力度就会大打折扣。沪指大概率会回补春节之后的跳空缺口即3203,短期看调整的极限在2月13日跳空缺口即3176左右,且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总的来看,不确定性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仍需观察,未来股指大概率仍会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加上下周面临季度末资金面压力,还有富士康即将发行,在市场见底或者发出转势信号之前,操作上很有必要继续保持谨慎。

利好利空影响分析

(一)利好

(1)农产品等行业则受益。作为回击,中国或将限制那些美国对华出口规模较大的商品贸易,所以本土的“农产品”等产业链则受益于进口下滑。

(3)敏感问题,利好军工。

(2)避险情绪升温,利好黄金。

(二)利空

(1)钢铁和铝产品上市公司形成长期利空影响。

(2)优势出口产业链将遭受出口下滑的冲击。如:机电产品、金属制品、文体用品。

(3)加速美元贬值,同时带来人民币升值压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