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军事打击 点燃全球避险情绪

来源:第一黄金网发布时间:2017-04-07T14:19:57

[摘要]: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军事打击 点燃全球避险情绪,今日美国的军事打击就是特朗普的“回答”。此次特朗普的怒火可能会蔓延到整个中东,经过这次是建,或许会让特朗普政策产生方向性的改变。

周五(4月7日)一则突发消息引爆了全球避险情绪,特朗普下令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60枚战斧导弹已经瞄准机库和飞机,两艘海军驱逐舰向叙利亚发起了导弹。而事件的起因,源于4月4日发生的叙利亚化学毒气袭击平民事件,此次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同时对特朗普也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特朗普这个没有受到过多“政治”污染的总统,此次袭击事件点燃了特朗普的怒火,从而导致了今天的军事打击。

在叙利亚化学袭击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态称,叙利亚可怕的袭击事件改变了他对叙利亚当局的态度以及对战争的看法。而此前,特朗普一直宣称“美国优先”以及绕开境外的那些战争沼泽。

特朗普哀悼了那些年幼的死者,表示“当无辜的幼童,无辜的婴儿惨遭杀害!是婴儿,襁褓里的婴儿!这件事突破了我的很多底线。”特朗普声称,叙利亚冲突“现在成了我的责任”。他表示这起疑似化武袭击的事件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改变了他对叙利亚政策的态度。

此前我们都知道,特朗普是一个十足的商人,在此次军事打击之前,特朗普一直都是以商人的手段来改善美国经济问题,在他眼里让美国更强大是排第一的,其次才考虑中东局势,因为毕竟特朗普有丰富的从商技巧,对于改善经济很拿手,但如果用在处理军事问题上,毫无经验的特朗普就无计可施了,所以此前特朗普的重心一直都在经济方面。

特朗普态度温和还有别的原因

此前无论是作为总统候选人,还是作为总统,特朗普都认为不要去攻击叙利亚,不要急于赶阿萨德下台。特朗普的国务卿蒂勒森最近还说,阿萨德的去留应该“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特朗普之所以对叙利亚和阿萨德有些无动于衷。大概出于两个考虑:一,他要考虑和俄罗斯合作。目前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有很大控制权和发言权;二,特朗普一直坚持“美国优先”,干涉叙利亚不符合他的这个思路。他甚至都不想对北约承担过多的义务。

然而,此次事件直接摧毁了特朗普的底线,今日美国的军事打击就是特朗普的“回答”。此次特朗普的怒火可能会蔓延到整个中东,经过这次是建,或许会让特朗普政策产生方向性的改变。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和外交部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武。俄罗斯国防部5日表示,该事件系叙叛军制造的化学武器遭袭爆炸所致。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是否会影响到中美首脑会晤?

今日发生的事件,恰好是在中美首脑会晤期间,那么美国发布对叙利亚军事打击是否会影响到此次会晤呢,第一黄金网认为影响不大,首先此次会晤的主题是偏向中美关系,中美经贸以及朝核问题。另外,在叙利亚发生化学袭击事件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表了声明。

华春莹称,中方在化武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清楚、一贯的,我们反对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武,而且我们特别谴责针对平民使用化武的行径。叙利亚化武问题事关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和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我们主张,必须对袭击事件做出客观、公正的调查,并且基于确凿的证据,对肇事者和责任方做出认定。所以说此次中国对待叙利亚化学袭击事件的态度也是愤怒的。

而对于中美首脑会晤,一方面这是美国自己的行动,中国无权过问,而在维护全球和平的原则上,中国的态度是不变的。中美可以在这一方面达成共识。而另一方面,此次美国打击叙利亚,是美国内部的事情,特朗普也不会来出来寻求中国的意见,我们能够知道的,就是此次事件对特朗普影响巨大,或许会成为特朗普脱胎换骨的一次契机。

特朗普点燃全球避险

中东局势在近些年一直是各个国家头疼的地方,而今年以来欧洲民粹主义的爆发再让全球的避险情绪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现在美国打响了这第一枪,相信美国和叙利亚之间的冲突,可能会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持续升温,特朗普的怒火可能会让全球避险情绪持续高涨。一个没有从政经验的人当总统是可笑的,同时也是最可怕的,因为他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手,尤其是特朗普这样一个“我行我素”的总统。

面对非法移民都直接出台“禁穆令”这样的手段,那么面对挑战了特朗普底线的叙利亚,或许特朗普今后的工作重点将直接转移到对中东问题的处理上。

特朗普在今日宣布对叙利亚军事打击之后,发表了讲话,其中主要包括:

①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

②军事打击必须遵循“新的、全面”的战略;

③对叙利亚军事袭击是为了回应化武袭击,叙利亚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警告;

④防止化学武器使用的扩散对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来说至关重要。特朗普敦促全球和美国一同终结恐怖主义的源头。他说:“今夜我呼吁所有文明国家一起来终止叙利亚的血腥屠杀行为。

可以预测,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全球避险情绪将围绕叙利亚局势展开,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是投资避险产品的绝佳时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