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么填报好的专业

来源:搜狐发布时间:2017-06-28T17:24:27

[摘要]:高考怎么填报好的专业?如果我们要填报一个好志愿,就需要详细的去了解高考政策,高考志愿模式,院校、专业、招生计划、招生章程、批次录取规则、专业录取规则等信息。

填报志愿的理念是:到好地方,读好大学,学好专业。

好地方:经济比较发达、信息比较发达的城市,省会城市,沿海城市;

好大学:C9联盟、985院校、211院校、行业特色类院校、有特点的学校;

好专业:适合考生兴趣性格能力、考生心理能接受、喜欢、未来有发展空间、与家庭背景结合起来。

要填报一个好志愿必需做到以下几点:

1、 帮助孩子做好职业规划;

2、 对考生准确定位;

3、 熟悉至少100所高校;

4、 熟悉至少100个专业;

5、 了解当地高考政策;

6、 了解志愿录取规则----院校录取规则、专业录取规则;

7、 懂得一些基本志愿填报技巧;

8、 熟读学校招生章程;

9、 能判断学校价值;

10、对学校录取分数有充分了解。

志愿填报中,我们所期望的最终结果均是能去到好的地方;能上到一个好的学校;学到跟自己兴趣、爱好相符合的专业,能发挥自己的所长;步入社会的时候我们能去到跟自己专业相匹配的岗位。在这些都要实现的情况下,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怎样才能填报一个好的高考志愿。

在高考志愿当中,我们需要准备的知识有哪些?在填报志愿的基础上我们需要了解的有高考政策,可填报的批次,每个批次的填报模式是什么样的。

提前批:是我们是实现低分增值的一个重要批次。首先我们要了解提前批的志愿设置是怎样的,采用的是哪种填报模式。提前批对我们是一个机会,但是提前批的院校和专业选择我们要更加的慎重。如果抱着“不填白不填”的心理,或许失去后面批次选择的机会。

在填报提前批中,我们要充分的了解提前批的院校构成,并不是所有的院校都会在提前批中招生,所以在填报之前我们要去充分的了解。在自己已有的分数上,去判断院校的层次,利用提前批的规则,实现低分增值。若是在没有做足工作的情况下,盲目的去填报,或许我们会失去后面所有的志愿机会。

第一志愿我们应该要慎重的填报。第一志愿是考生挑选高校意愿最具倾向的表达,是高校录取的首要依据。第一志愿有两个层次:一是每个录取批次都有一个第一院校志愿;而是每个院校的专业选择中均有一个第一专业志愿。据不完全统计,各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率达80%-85%,有的学校甚至高达100%。所以几乎所有院校都很看重考生的第一志愿。因此在第一志愿的选择中我们要慎重,以免让自己后悔。如果在第一志愿中填报的学校层次比较低,那么在第一志愿中就可能被录取,我们就会失去后面几个志愿的机会。所以在填报第一志愿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不能随意的做决定。

在第一志愿当中我们还要注意一种情况,如果当批次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如果你在第一志愿当中被提档之后又被退档,那么当批次剩下的志愿已经没有被录取的机会了,就只能进入征集志愿或者落入下一批次的志愿当中,甚至名落孙山。

在志愿填报中我们也不能完全的关注第一志愿,在第一志愿选择的同时,也不能轻视第二、第三志愿。第二、第三志愿是考生除去第一志愿退而求其次最想去的院校之一。当在第一志愿当中没有被录取的时候,那么我们可能还会有第二、第三志愿的机会。所以在第二、第三志愿中不能马虎,也要更多的研究和翻阅招生计划。

当批次中的所有院校和专业都已经选择了的时候,我们要确定一下是否有保底院校。有些考生的想法是,只要能去当批次的学校就很好。那么我们就需要有保底院校,避免在当批次落榜,或者只能去到下批次,或者重新复读。大家都知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复读再考如果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理想固然好,但是再次失利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在是否放弃保底院校之前一定要慎重的考虑。

在所有的院校都选择好的时候,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在“服从专业调剂”这一栏当中,有时候会有更多的犹豫。如果选择了专业调剂被调剂到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了怎么办?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落榜了怎么办?

从多年的录取情况看,填“服从调剂”不失为一种上策。如果在志愿当中你要选择保专业的情况,可以将这个条件充分的考虑进去,如果只是盲目的选择不服从调剂,很可能会被提档导致落榜。

每个志愿之间要有一定的梯度,院校之间一定要有梯度,如果你上批次没有上线或者被退档,到下批次其实你已经在甚至中等以下水平了,如果“下一档填高点”,岂不是又将面临再度落选的悲惨结局。

综上情况,如果我们要填报一个好志愿,就需要详细的去了解高考政策,高考志愿模式,院校、专业、招生计划、招生章程、批次录取规则、专业录取规则等信息。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