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支持逐步加息 9月黄金价格创2017最大单月跌幅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9-28T23:46:51

[摘要] 本文主要从:美联储支持逐步加息 9月黄金价格创2017最大单月跌幅,美联储年底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所以,我们预计市场将会在10月份以后开始给加息预期定价,并使得黄金承受中期压力。

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在通胀率未达到2%之前保持利率不变是“不审慎”,增强了12月加息的预期,加上隔夜公布的美国耐用品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受到抛压大幅下挫,跌幅逾1%,隔夜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0.72美元/盎司,跌至一个月低点,创下自8月25日以来的最低,跌至1290关口以下,目前交投于1286美元/盎司左右。

昨日,美国国债遭到大幅抛售,收益率大幅飙升。

截至收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22/32,其收益率则涨至2.305%,一度刷新8月1日以来盘中高位至2.316%。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25/32,其收益率则涨至2.859%,一度刷新8月15日以来盘中高位至2.870%。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2/32,其收益率则涨至1.479%,一度刷新2008年11月份以来盘中高位至1.483%。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8/32,其收益率则涨至1.904%。

美债收益率已经连续数天上涨,表现出投资者正逐步撤离债券市场。最受关注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段时间以来首次突破2.3%这一重要关口,已连续4天收涨。而美债收益率的迅速提升,带动其他国家债券收益率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0.5%这一重要关口。

黄金作为无息资产,其表现往往和国债收益率呈现负相关性。而作为国际金价重要风向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段时间来有见底回升的迹象。尤其是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了此前人们认定的重要压力位2.3%,这表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同时市场开始对美联储年底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以及即将开始的缩表进行定价。随着美国各项利率走高的预期增强,黄金受到的压力将会是持续性的。而美元兑非美货币表现可能进一步走强。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为1.7%,高于预期1%。8月耐用品订单止跌回升,主要归功于民用飞机订单大增44.8%。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为0.9%,高于预期0.3%,前值从1%修正为1.1%。

美国8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为0.2%,与预期0.2%持平,前值从0.6%修正为0.8%。

此前7月的数据非常糟糕,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大跌6.8%,7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3.3%,创自2014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而此次8月数据强势反转,甚至大幅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韧性很强,其制造业复苏强度和持续性或超出预期。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核心资本货物新订单增长超过预计,且8月出货量保持上升趋势,显示美国经济已经企稳,尽管预期飓风哈维和艾尔玛会带来阻力。

美国核心耐用品交付及订单基础趋势较过去数月已经有所改善,非国防类耐用品订单及交付增速较二季度末均有加速。核心耐用品订单数据的持续走强将会给美国第三季度GDP带来很高的提振,同时,飓风之后的灾后重建预计会使得美国耐用品订单的强势表现延续到2018年。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美国制造业数据超预期表现的大背景下,叠加共和党税改政策的推进,美国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GDP增长会十分强劲。而在就业稳健,经济扩张的前提下,只要通胀随之抬升,美联储年底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所以,我们预计市场将会在10月份以后开始给加息预期定价,并使得黄金承受中期压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