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兰溪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及时间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14:21:44

[摘要]:2018年兰溪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及时间,老保险缴费标准月缴费标准在608.4—2284.2元之间,缴费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承受能力在全年7300.8—27410.4元之间自由选择缴费。

2018至2019年兰溪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一览

根据《浙江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华市级统筹实施意见》文件精神,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按全市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0742元确定。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18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全市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80%—300%确定,费率为18%,月缴费标准在608.4—2284.2元之间,缴费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承受能力在全年7300.8—27410.4元之间自由选择缴费。

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建个人账户,费率9 %,月缴费380.7元,全年4568.4元。

不建个人账户:45周岁以下,费率6%,月缴费253.8元,还需一次性缴纳全年大病保险基本保费20元;

45周岁以上,费率5%,月缴费211.5元,还需一次性缴纳全年大病保险基本保费20元;

退休协定人员,费率3%,年缴费1542.8元(含20元大病保险基本保费)。

据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每年7月份调整一次,2018年度征缴期为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按月征收。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每月24日前扣缴3次,大病保险基本保费在每年12月征缴下一自然年度的保费,请缴费人员在每月5日前在代扣账户中存足应缴金额,特别是医疗保险累计三个月未缴纳的,将影响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正常享受。

缴费时间

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每月24日前扣缴3次,大病保险基本保费在每年12月征缴下一自然年度的保费,各缴费人员必须在每月5日前在代扣帐户中存足应缴金额,医疗保险累计三个月未缴纳的,将影响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正常享受。

知识小问答

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15年,退休大约能拿多少钱?

灵活就业人员要男年满60岁,女年满55岁,养老保险最低交满15年方才可以还体,如果一次性买15年9万元社保,每月可领到保险金低的地方8一9佰。好的地方1千3佰左右。

灵活就业要不要继续交社保?

无论灵活就业,还是在职人员,交纳社保金,如果本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交比不交好,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重视社保方面,社保的信息较全面,一,身份信息,二,工作信息及收入反映,三,居住情况,等等。在自身医疗,买房,贷款,入学,都需社保证明,主要是个人的理念问题,及其经济条件(灵活就业人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