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不能碰水吗?小叶紫檀沾水了怎么办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5T23:13:09

[摘要]:小叶紫檀不能碰水吗?小叶紫檀沾水了怎么办。小叶紫檀最好不要沾水,泡过水后的小叶要谨慎处理防止开裂,需要立刻擦干沾水的珠子,并且放到密封的塑料袋中让木质中的水分慢慢挥发出来。

对于木质文玩来说,沾水应该是噩梦了吧,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木质文玩遇水之后会开裂,小叶紫檀也不例外。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小心给碰到水的,所以小叶紫檀开裂好像也就算比较正常的事。

小叶紫檀不能碰水吗

最好不要。泡过水后没有之前油亮,是因为内部的紫檀素流失导致的,这个问题不大,不必太担心,用纯棉的布或者手套盘一段时间,油润度就会重新出来。

小叶紫檀沾水了怎么办

沾过水的珠子需要及时解决的不是油亮度的问题,而是需要防止珠子开裂的问题。所以需要立刻擦干沾水的珠子,并且放到密封的塑料袋中让木质中的水分慢慢挥发出来。根据情况,也可以在把珠子装进密封袋前裹上一层干燥的布,这样能尽快把小叶里面的水分吸出来。这样大概过一个星期后拿出来放布袋里连续盘玩两周就没什么问题了。

小叶紫檀沾水会怎样

沾水开裂,沾汗漆黑无光泽的,一般小叶紫檀沾水不是当时开裂,紫檀木质吸收了水分由于热胀冷缩水分在木质里面出不去反季节非常容易裂,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沾水,如果沾水了也不要着急,可以用布袋多多盘玩,包浆后可以防止开裂,如果沾油严重使紫檀变得非常黑了可以拿到木璇店在用砂纸打磨一遍然后在过一遍羊毛轮就可以了。

小叶紫檀沾水后怎么保养

紫檀手串如果不小心沾水了不要着急,如果少量的话用干布擦干就好,如果大面积沾水或者长时间浸在水中之后拿出来一定不要风干,也不能晾晒。但注意保养,包浆就不会掉。方法如下。小叶紫檀手串佩戴一段也要保养,小叶紫檀的盘玩就是对他的保养,一般我们入手一串手串后先用布袋盘玩一个月,然后可以换手套盘玩一个月,因为手串前期比较容易开裂,布袋可以隔绝气流,防止开裂,第二个月就可以换手套盘玩了,每天盘玩半小时两个这就能形成包浆可以上手佩戴了,但是很多人佩戴一段时间会发现紫檀手串没有刚盘玩时那么光亮了,有点发乌了,这时候我们就要利用我们的茶余饭后等时间用布袋或者手套对他进行盘玩,盘玩一会他就会变得特别油润有光泽的,所以我们的紫檀手串包浆了平日里也要多对他进行盘玩,那样就会一直有镜面感了。

如果是包浆后的小叶紫檀,直接擦干净表面的水分就行,因为包浆也算等同于小叶紫檀的保护膜,水分很难进入,所以,沾水后的小叶紫檀,直接吸除干净水分就可以接着盘玩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