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衡水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1T18:34:04

[摘要]:2018年衡水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全),预计于7月15日完成。本月底前,调整后的养老金将发放到位,今年1至6月调整增加的养老金也将一并发放。

2018年衡水市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及计算公式一览

从衡水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继续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去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增加。

目前,我市人社部门正按照程序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调整,预计于7月15日完成。本月底前,调整后的养老金将发放到位,今年1至6月调整增加的养老金也将一并发放。

调整方法

定额调整具体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8元,退职人员每月增加20元。

挂钩调整具体为: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年增加1.5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按照本人去年12月按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1.5%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倾斜调整,就是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按不同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

具体调整办法为:对高龄退休退职人员年龄70周岁至年满74周岁的、75周岁至年满79周岁的、80周岁以上的,分三个年龄段,每月分别增加20元、30元、40元。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退职人员继续按照艰苦边远地区类别增加养老金。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满15年至满25年期间的,每月增加6元;26年以上的,每月增加12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后,其基本养老金达不到当地(当年)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按照国家文件及我省有关规定,补足到当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对1998年9月30日冀劳〔1998〕6号文件实施前,企业因工1-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工作岗位退休并纳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养老金的人员,本次调整增资额达不到138元的,补足到138元。

退休金计算公式:

退休时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基本养老金=全省上年月平均工资*(1+养老金指数)÷2*缴费年限*1%

过渡养老金=全省上年月平均工资×(96年以前工龄)×1.3%。(96年前没有缴纳社保,按视同工龄计算,过渡性养老金只限符合条件的部分人群)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男职工139,女职工195,女干部170)

上面的退休养老金,虽然算法很简单但是一般人还真算不清。

所以,不建议亲去弄懂,因为真的比较繁琐。

但是!但是!但是!!!亲可以使用【养老金计算器】一键计算自己的退休养老金,误差低于10%哦。

微信-发现-里面搜索【养老金计算器】,打开【养老金计算器】小程序,即可一键计算自己的退休养老金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