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废钢价格是涨还是跌呢?影响废钢价格因素分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1T17:03:28

[摘要]:2018下半年废钢价格是涨还是跌呢?影响废钢价格因素分析,2018下半年基建工程赶工将集中,配合以取暖季限产政策,钢材现货有极大的希望出现大幅攀升行情,3800-3900的螺纹钢是属于跳楼价,不会再低。

全国废钢最新行情

7月11日全国废钢偏强运行。在245家钢企中,上涨钢企32家,涨幅10-70,涨价区域主要在河北、江苏、山西等地,今日暂无跌价钢厂;短期市场心态还是看好,一是成品价格回归,二是高温天气影响废钢到货,商家出货意愿不强,短期低位仍是小涨。

废钢价格正受以下因素影响:

1.钢厂利润丰厚,生产积极性相对较高,支撑了废钢的需求;

2.前段时间废钢价格相对成材本身涨幅较小,回落幅度也不大;

3.钢厂库存水平处于中等位置,深度调整会影响库存水平;

4.高温多雨天气废钢回收及工业废钢的产出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废钢资源整体有所减少;

5.部分电弧炉钢厂的升级改造完成以及环保检查的结束,电弧炉钢厂的开工率及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废钢需求保持坚挺。

废钢市场处于需求旺盛而供应紧缺的局面,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废钢价格。与此同时,宏观收缩及中美贸易战影响,期货价格整体走势趋弱,钢厂利润将萎缩。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废钢价格。

2018下半年废钢价格行情预测

2018下半年基建工程赶工将集中,配合以取暖季限产政策,钢材现货有极大的希望出现大幅攀升行情,3800-3900的螺纹钢是属于跳楼价,不会再低。在钢材利润增高且钢厂高限产的情况下,废钢市场行情将是2017年下半年的行情翻版,正在成为可能。

首先受环保常态化的影响,各地无手续的收购站、加工企业持续关停,整改不到位的产废钢企业开工也不正常,铸件、配件生产企业的产出始终处于低开工;目前各地工业料、优质废钢资源采购难度较大,只收优质废钢的钢厂目前日到货量勉强维持消耗,而工厂拆迁工程进度也较为缓慢,废钢加工企业今年不止面临同行竞争较大的压力问题,同时市场货源整体收紧,收货难,到货量不能满足日加工量,导致加工成本升高。

再是钢铁行业面临新一轮烟气、废水、废渣等环保督察。随着环保要求不断趋严,钢铁行业环保限产措施将呈现“常态化”。比如民营钢企苏州张家港市沙钢集团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烟尘污染问题重视不够,整改敷衍,一犯再犯,长期累积的百万吨钢渣等工业固废随意堆放在长江岸边,污染周边土壤和水体,威胁长江水生态环境安全问题会陆陆续续浮出水面。揭示着各钢铁企业要朝更多的使用废钢为钢材生产原料,环保倒逼钢厂多使用废钢铁,钢厂也要考虑环保成本。废水、废气、废渣排放非常少的废钢,是一种环保的资源。

下半年废钢是上涨行情,囤货的话刻不容缓,不能再等待或观望,价格只会比现在越来越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