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半年青岛公租房配租区域及申请条件(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9T15:49:37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下半年青岛公租房配租区域及申请条件(汇总),青岛市三区都将有公租房项目实施配租;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万科未来城、崂山区午山馨苑等人才公寓项目也已初步具备分配条件。

想要住公租房的青岛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2018下半年青岛三区都有公租房将配租,赶紧过来看看吧!

2018下半年青岛公租房配租区域及申请条件流程一览

从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今年下半年,青岛市三区都将有公租房项目实施配租;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万科未来城、崂山区午山馨苑等人才公寓项目也已初步具备分配条件。

  三区下半年都有公租房将配租

市南区:计划于今年8月启动对金华路等部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配租工作,届时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李沧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保利中央公园项目等部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配租工作,待房源具备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组织实施配租工作。

市北区:中泰信上景、海尔玫瑰兰庭、秀水山庄项目652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正在办理竣工验收相关手续,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通过青岛住房保障网以及区政务网等媒体发布配租公告,市民可以予以关注。

 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的条件

市区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936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如符合上述条件,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领取申请档案并按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待街道办事处、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公示通过后取得我市住房保障资格。

根据青岛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住房保障资格审批时限为自街道办事处受理之日起65个工作日。

  公租房申请材料及申请流程

 公租房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身份证;

3、户口本;

4、婚姻证明,例如结婚证;

5、收入证明;

6、房产证明;

7、其它相关资料。

  公租房申请流程:

1、申请家庭或个人携带上述资料前往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2、街道办事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组织进行资料审查;

3、审核合格后保区住房保障机构;

4、区住房保障机构应当自收到初审资料之日起10日内,对申请人房屋状况进行审核;

5、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由区住房保障机构将初审资料转至区民政部门。经申请收入核定的家庭授权,区民政部门进行审核;

6、区民政部门根据相关部门的核对、评估情况,对申请人的收入、财产等状况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和资料转至区住房保障机构;

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项目,对于公租房申请的条件可能会设置进一步详细条件,可具体根据城市及项目情况作为参考。

当然为了在办理的过程中,节省一些时间,我们一定要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然后在进行办理,减少办理的时间,让办理更顺利。

青岛市公租房暂无出售计划

针对经适房上市销售计划问题,我市住保中心副主任陆杰荣表示,青岛市有下半年销售工作计划,但是目前在建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尚不具备销售条件,正在督促相关区加快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待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将在青岛住房保障网等相关媒体发布销售公告。

根据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由政府投资建设和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租住满5年经批准准予出售的,可以申请购买。由于主城区范围内土地资源稀缺,可供配租的公租房房源紧张,为最大程度发挥已建成房源的循环保障效应,目前市政府尚无出售计划。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