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和廉租房区别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22T14:29:20

[摘要] 本文主要从: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和廉租房区别一览.海淀区同一地区同样户型,每月租房在3500-4500元左右,而公租房的收费标准是每平米30元,60平米房为1800元。公租房便宜了一半。

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资料?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租房和廉租房又有什么区别呢?具体详情,请看下文。

一、何为公租房?

公共租赁房是对住房困难人群的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旨在为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人员,提供住房帮助。公共租赁房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等。

据了解,海淀区同一地区同样户型,每月租房在3500-4500元左右,而公租房的收费标准是每平米30元,60平米房为1800元。公租房便宜了一半。

二、公租房的好处:

1.长期租房之人,非常受益。如果在某区域连续几年租房,将听命于房东,并非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到时若每隔三四年,都需寻找下家,这耽误的不止是时间成本,还会因多次搬家变得心疲力竭。对于要成家的年轻人来说,公租房可一定程度避免“无独立住房免提结婚”的尴尬。

2.交通位置不算劣势。一想到公租房的地点,第一感觉可能是很偏远,出门连公交、地铁都没有。但现在公租房附近的公共设施并不差,而且地铁通万家是大趋势,眼前看不方便的地方,之后也会变得交通方便。

据牛油果了解,申请了公租房的朋友,公寓距离地铁、大型公交场站也就是10-2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

3.相比普通租房,更有安稳感。公租房审批通过后,可租住5年。而且到期后,还可以续期。这是普通租房远远享受不到的待遇。可以在此一直住下去,漂泊感就会少许多。

4.论长期居住属性,公租房不输给买房。现在多数人是按揭买房,每个月有一大笔花销给了还房贷,生活质量会受影响。相比还贷,公租房的还租钱,明显要少很多。同一地区,高价房买不起,能买的只能是远距离,而公租房就享受了在此定居的福利。条件符合标准,公租房可续期,这样一来某种程度上就等于获得了长期居住权。

5.相比普通租房,公租房给了更多保障。保障之一是价格公开透明化,不会出现房东蓄意涨价现象,水费、电费、上网费等费用合情合理。保障之二是居住环境。公租房的小区建设好,精装修的房间,住进去心里舒服。保障之三是和谐的邻里环境。相比飘忽不定的租房,有可能你的邻居和你一样,打算在公租房住上五六年,甚至更长时间。这样一来,更容易交到真心朋友,创造和谐的邻里关系。

看来公租房的优势非常明显。真是给那些买不起一线城市高房价的人们,带来了福音。

三、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

由上表可看,公租房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申请。不过,申请公租房要有审批、批复、公租房信息发布、排号、分配等等过程,历时一到两年。

四、公租房和廉租房区别:

1、公租房全称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投资或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的其他投资主体,通过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面向无房的大学毕业生、引进人才和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出租的住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品。公租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

2、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

3、廉租房的申请对象主要是针对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对象主要是低保户和一些特定保障对象

4、公租房的申请对象不受区域和户籍限制。公租房的租赁对象是中低收入阶层,也就是所谓“夹心阶层”,大都是是不受区域限制的。公租房现主要是针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群体出租的住房,已取得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资格的家庭无须再次申请,符合廉租房、经适房、两限房申请条件及家庭中有60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人员、残疾人员、复转军人、优抚对象或重点工程拆迁的优先配租

5.廉租房实行集收入困难和居住困难为一体的双困准入机制

6.公租房只租不售,实行有限期租赁,租赁总年限不超过5年

7.公租房的投资主体是政府,但也欢迎各类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和经营公租房。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