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股市大盘走势预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9T17:37:56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8年7月20日股市大盘走势预测。建议投资者规避外债比例较高的航空、金融等板块,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消费类板块,可能存在较大抛压。

大势判断:市场或将继续回落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小幅高开,并一度冲高,随后受人民币汇率快速跳贬的影响,市场迅速下挫。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已经成为影响股市走势的核心因素。从历史的经验来看,2015年以来,我国大致经历了三次人民币的急速贬值,期间均发生了股市的大幅下挫,股市对人民币的贬值存在高度敏感性。而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一方面来自于美元相对非美货币的快速升值;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近期央行持续宽松,引导市场利率下行,货币政策导向与美国背道而驰,利差不断扩大;还有一点,就是对过去两年人民币汇率超升的回调。

从短期来看,这三大因素的影响都难以消除,人民币依然存在继续贬值的空间。因此,我们判断A股市场或将继续回调,同时也要时刻关注人民币的汇率变化。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规避外债比例较高的航空、金融等板块,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消费类板块,可能存在较大抛压。

资金猜想:海外资金加快流入A股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贬值,从其影响因素来看,虽然还有下调空间,但无论是时间跨度还是空间跨度可能都不会太大。另外,如若人民币超贬,危机我国经济安全,央行可能再次开启逆周期调整,导致汇率的报复性反弹。

另外,A股以本币计价来看,今年以来的调整幅度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或是发达国家市场都是最大的,对于汇率贬值已经有了充分的消化。而对于外资来讲,以外币计价的A股市场已经极其廉价,且目前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都是相对低估的,后期存在的潜在超额收益可能远远大于汇兑损失。

因此,海外资金可能借助这个窗口,加速布局A股市场,以期用最低的代价拿下优质资产。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海外资金流向,跟随专业投资者布局,寻找低估白马品种。

热点猜想:人民币贬值概念有望得到关注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正如笔者在大势判断中所提到的,造成人民币汇率跳贬的三大因素,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其影响,在前期汇率已经贬值3%的情况下,人民币依然存在贬值空间。

从历史上看,在人民币历次的贬值周期内,纺织制造、工程机械以及家电等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行业都将受益。一方面,汇率下降会造成出口商品单价以外币计价下降,销量增加;另一方面,外币持续升值,会产生一定的汇兑收益,增厚利润。

因此,如若后市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调,人民币贬值受益板块将得到关注。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人民币贬值受益股,规避汇率风险。

推荐关注:华纺股份(600448)–该公司属于纺织制造企业,海外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为83%,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前期每次汇率跳贬,该股票均有活跃表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