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停车新规解读及停车收费标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17T14:18:02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9年北京停车新规解读及停车收费标准,凡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放于驻车换乘停车场(即P+R停车场)的驻车换乘车辆,凭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按停车场所在区域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

2019年北京停车收费标准

2018年9月13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本市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函》,其中提出,凡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放于驻车换乘停车场(即P+R停车场)的驻车换乘车辆,凭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按停车场所在区域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本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标准的函》同时废止。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还表示,本市具体执行驻车换乘车辆停车收费政策的停车场范围、停车人乘坐公共交通记录的凭证方式及驻车换乘停车场停放驻车换乘车辆的时间段由北京市交通委确定,并向社会公示,同时抄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其中,规定时间段的确定,起始时间应早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首班车发车时间,终止时间应晚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末班车到站时间。

据了解,P+R的出行方式,即乘客早上驾车停进P+R停车场,然后去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既减少了道路拥堵时间,又节省了油费。2010年7月起,上海已试点首批P+R试点停车场。

2019年北京停车新规解读

北京也在逐步发展中。2016年8月,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交通局以及北京市公联枢纽公司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就P+R停车相关事宜进行介绍时表示,截至2016年8月,北京已在21个站点、45处建设了P+R停车场,提供停车位1万余个,未来北京市71个站点将建设换乘停车场,而且北京新建地铁线网将同步考虑规划建设P+R停车场,做到同步规划和运营。2018年3月23日,北京首座具有P+R功能的公交立体停车设施郭公庄公交立体停车楼正式开工建设。

实际上,早在2013年底的通州区“两会”就曾传出消息称,6号线二期的每个站点,都将建设P+R停车场。《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中也曾提到要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三河、大厂、香河之间建设驻车换乘停车场。但目前仍有不少地铁站尚未配套P+R停车场,部分P+R停车场供不应求。

对此,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静态交通所所长王杰表示:“P+R停车场是一个很好的停车形式,能比较有效地把小轿车这种私人交通工具,阻隔在城市外围,从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核心区。但是推进困难,我认为首先是建设用地紧缺,没有给P+R停车场提供足够的用地。然后是投资问题,因为限价收费,所以P+R停车场基本上是一个准公益项目,由政府投入。因为地处城市边缘,P+R停车场往往管理力量相对薄弱。”王杰认为,P+R停车场不能完全靠政府投入,如何吸引私人资本投入建设,需要制定一系列措施,并探讨新的模式。

政策文件: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本市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函(全文)

市交通委:

贵委《关于商请调整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政策的函》(京交函〔2018〕675号)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有关事项函复如下:

一、凡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放于驻车换乘停车场的驻车换乘车辆,凭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按停车场所在区域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

二、本市具体执行驻车换乘车辆停车收费政策的停车场范围、停车人乘坐公共交通记录的凭证方式及驻车换乘停车场停放驻车换乘车辆的时间段由贵委确定,并向社会公示,同时抄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其中,规定时间段的确定,起始时间应早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首班车发车时间,终止时间应晚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末班车到站时间。

三、本函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835号)同时废止。

专此函复。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