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命锁一般是谁送?亲生父母可以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5T23:14:44

[摘要]:宝宝长命锁一般是谁送?亲生父母可以吗?在中国普遍都不会是父母给孩子送长命锁。最好是长辈给买,比如宝宝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宝宝长命锁一般是谁送

最好是长辈给买,比如宝宝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每个地方的风俗是不一样的,一般是长辈可以送给儿童长命锁,是想将福气和祝福送给孩子,锁住生命和健康,寓意很好。

宝宝长命锁是父母买行吗

长命锁一般由谁赠送要看当地的习俗,但是中国普遍都不会是父母给孩子送长命锁。在南方一般是外婆给刚出生的外孙送长命锁,这样才能够保证宝宝无灾无病,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在北方,刚出生的婴儿如果总是体弱多病,父母亲就会给孩子认个干爸干妈之类的,之后再由干爸干妈赠送长命锁,被授予长命锁的宝宝不仅能够得到保佑,被选为干爸干妈的人也是多福多寿的。

长命锁的由来是什么

长命锁的前身为长命搂,始于汉代,是人们为避不祥,端午节时悬挂于门帽的五色丝线。至明代,演变成儿童专用颈饰,后逐渐发展成长命锁,长命锁在黔中和清水江流域的部分苗族地区,还保持原始的长方形,锁上篓有长命富贵等宇样,往往同项圈连体或配套使用。银压领脱离原型较远,为半圆形或腰子形,体积增大数倍,纹样芋富,制作工艺复杂。

苗族姑娘胸前大都佩戴着硕大的银锁,银锁是苗族银装中的主要饰物,制作得十分精美,银匠在压制出的浮雕式纹样上錾出细部,纹样有龙、双狮、鱼、蝴蝶、绣球、花草等。银锁下沿垂有银链、银片、银铃等。银锁又有"长命锁"、"银压领"等名称,苗族姑娘从小就佩戴,意在祈求平安吉祥,直到出嫁后方可取下。

宝宝命锁选购法则

1,材质挑选

挑选长命锁的时候也要看长命锁的材质,现在长命锁的材质有很多多,银的,金的,玉的等等,我们会发现,宝宝戴的长命锁还是纯银的居多。因为纯银有杀菌功效,小孩子佩戴银长命锁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纯银长命锁比较柔软,不用担心宝宝会磕着。我们在挑选长命锁的时候,切记不要选择多棱角或者边角尖锐锋利的,最好还是选择圆润无棱的长命锁比较好。

2,大小重量挑选

挑选长命锁的时候也要看长命锁的重量大小,老人常说刚出生的小孩骨头还没有长结实,承受不了多大的重量压迫,因此我们在挑选长命锁的时候也不要选择太大太重的,宝宝确实不能被压迫着,脖子承受的重量是有限的,所以给宝宝挑选长命锁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20克,这样的长命锁重量也是最合适的重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