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貔貅手把件怎么把玩?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30T11:49:49

[摘要]:玉貔貅手把件怎么把玩?1、盘玩时注意手部的清洁,2、避免让翡翠把件接触到高温,3、避免触摸貔貅的眼睛,以免影响到它搜寻财宝的能力。

人们购买翡翠貔貅手把件除了具有貔貅的美好寓意外,还可以把翡翠貔貅把件作为一件文玩品进行盘玩。

一、盘玩时注意手部的清洁

既然是盘玩,那就是将翡翠把件放在手上进行盘玩,必然会在手上进行摩擦揉搓。

如果手上有汗渍污垢的话,这些汗渍污垢便会附着在翡翠把件的缝隙处。

时间一长,便会在翡翠把件的表面形成一层污垢层,会严重影响翡翠把件的观感。

如果翡翠把件长期接触到污垢物质,便会通过翡翠把件的裂隙渗透进翡翠中,给翡翠今后的清洁造成困难。

翡翠貔貅毕竟是富有灵性的瑞兽,是用来帮助人们招揽财运的,如果将貔貅置于不洁净的环境中,也会影响到它寓意的发挥。因此,在盘玩时需要特别注意手部的清洁。

二、避免让翡翠把件接触到高温

在日常的盘玩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翡翠把件接触到高温。

三、避免触摸貔貅的眼睛

在对貔貅把件的盘玩过程中,可以触摸貔貅身上的其他部位,但是切记不可触摸貔貅的眼睛。因为貔貅作为吸财的神兽,需要用眼睛去搜寻四方的财宝,如果触摸貔貅的眼睛,就会影响到貔貅搜寻财宝的能力。因此,在对非常貔貅把件的盘玩过程中,要尽量避免触摸到貔貅的眼睛,以免影响到它搜寻财宝的能力。

玉貔貅把件保养方法

1、玉貔貅长期佩戴中难免会有些灰尘,宜用干净软毛刷清洁,由于貔貅的眼睛与嘴是用来招财寻财,因此切不可刷眼睛与嘴巴;若有油渍与污垢则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刷洗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嘴巴与眼睛要让它自然凉干,另外也切忌用化学剂清洗油污。

2、避免与肥皂、化学溶剂、香水、人体汗液接触,这样玉会受到侵蚀,从而影响玉的美观度。

3、避免阳光曝晒,不仅玉遇热会肿胀影响玉质,而且貔貅也忌强光,因此夏天烈日当照,万不可拿玉在太阳底下放太久。

4、要经常保持玉貔貅一定湿度,太干燥也会让玉貔貅失去光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