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仓位持续减少 短期内黄金白银价格仍将下跌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0-16T03:35:27

[摘要]:多头仓位持续减少 短期内黄金白银价格仍将下跌,近期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大幅上升,这是短期打压金价的主要因素,短期可能有进一步调整压力。

国庆长假期间,金价出现大幅下挫,主要因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大幅升温。进入本周,金价整体维持震荡消化此前过快的调整,预期短期仍然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9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但美联储官员对数据解读偏乐观,市场对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不减。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15.6万人,不及预期的17.2万人,8月数据由15.1万人修正为16.7万人;9月失业率5%,差于预期的4.9%;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2.6%,与预期持平。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9月劳动参与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这是一个让人们变得明显乐观的信号,认为值得、应该去找工作。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就业数据“非常接近”理想的“金发姑娘”水平。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就业市场表现稳健,美国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根据最新联邦利率期货走势预测,12月升息概率升至70%,美元指数获得提振大幅走强,金价承压。

民调显示,希拉里占据优势,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落,黄金上行动力减弱。根据希拉里和特朗普公开言论,市场普遍认为,希拉里是倾向于维持现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选则会给美国经济政策、贸易和外交政策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包括对美国两大贸易伙伴中国和墨西哥的威胁。特朗普如果当选,市场避险情绪会大幅上升,所以前段时间特朗普领先时,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就是这个原因。FiveThirtyEight最新数据显示,希拉里赢得大选的几率已扩大至86.5%,而特朗普则缩窄至13.1%。希拉里的领先导致避险情绪有所回落,短期对黄金价格构成压制。

黄金和白银多头仓位持续减少,短期黄金和白银可能继续回落。上周黄金ETF-SPDR增加10.95吨,总持有量至948.90吨,白银ETF-SLV减少63.68吨至11206.36吨。黄金和白银ETF持仓开始高位回落。CFTC持仓报告显示,9月20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46396手合约,至245508手合约;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减少9059手合约,至75803手合约。从ETF变动和CFTC持仓看,近期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持续减仓,主要因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市场看多黄金意愿有所下降。短期黄金和白银可能维持下行趋势,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卖空机会。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近期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大幅上升,这是短期打压金价的主要因素,短期可能有进一步调整压力。不过,中长期来看,金价长期走强基础并未改变: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承压,欧元区政治风险等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全球央行仍然倾向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技术上看,金价最终选择破位下跌,目前金价已经形成下行通道,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卖空操作。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本周白银价格整体偏空,市场做空氛围较浓。日线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短期下跌格局明显。从日线图MACD指标看,快慢线零轴附近死叉且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维持高位,短线可能会继续压制银价走势。整体上看,白银整体下行格局不变,预计后市会震荡下跌,投资者可把握逢高卖空机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