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时刻警惕新一轮金融危机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03T11:59:56

[摘要]:美股暴跌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时刻警惕新一轮金融危机,在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且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景忧心忡忡的情况下,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这是最近几十年来年最长连跌周期之一,同时也可以称得上历史上“最怪异跌势”之一

华尔街出大事了!在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且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景忧心忡忡的情况下,美股暴跌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过去每当美股出现这样的糟糕表现时,全球都会出现金融危机,这一次能否避免呢?具体详解请看下文。

美股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

周三(11月2日)美股标普500指数下挫0.7%,报2097.94点,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挫。所有11个主要板块均收低,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股领跌。

美元指数承压,投资者从日元中寻求避险。美元/墨西哥比索走强,后者倾向于在特朗普获胜前景改善的情况下走软。而作为投资者对当前局势紧张不安的另一表现,金价也持续攀升,收盘突破1300美元/盎司。

美联储(FED)周三如期按兵不动,不过仍然发出12月会加息的暗示。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说道:“委员会认为,上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理由继续增强,但决定暂时需要等待一些更进一步的证据,来证明在实现其目标方面有更多进展。”

美联储观察家将“一些”这一措辞视为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加息的证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们如今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达到75%,而周三会议之前的概率为65%。

Themis Trading股市交易联席主管Joe Saluzzi说道:“很明显,对于政治的忧虑盖过了任何事情,包括经济数据或者美联储加息事宜。”

根据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美股标普500指数连跌七日,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长跌势。最近一次标普500指数连跌7日还要追溯到2011年11月,当时市场暴跌8.6%。当时投资者被欧债危机以及美国所谓的“财政悬崖”搅得“心神不宁”。2011年标普500指数以持平收官。

根据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这种局面在过去20年内只有出现过三次,而每次都“非常巧合”地正值重大金融危机之际。

根据彭博报道,标普500指数史上最长连跌周期是8日,在2008年10月金融危机鼎盛时期曾经出现过这一幕。标普500指数自当年9月29日(周一)开始下跌,一直到当年10月10日每个交易日都收低,当时也创下史上最糟糕单周表现。

时刻警惕新一轮金融危机

不过,当前这轮跌势较浅,累计跌幅仅为2.5%,七天中没有一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1%。

当然,更加奇怪的是,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每日都曾经一度出现上涨,但最终都以下跌告终。

根据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自1928年以来,此前共有92次标普500指数连跌七日。其中平均跌幅为6.2%。

最糟糕的连续七日表现出现在2008年10月份,当时正值金融市场鼎盛时期,股指累积跌幅达到22%。但也有一些跌幅较小的时候:根据Detrick,在1964年时,标普500指数曾经在连续7日跌势中下挫1.4%。

自8月中旬以来,华尔街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标普500指数跌破了50日和100日均线,并且非常危险地接近重大支撑位――200日均线2081点。

根据投资顾问公司BOS的主管Jennifer Ellison,尽管市场遭受温和抛售,但市场仍预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会战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坐上白宫宝座。

FBI上周五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以来,投资者对于大选前景变得愈发不确定,少数民调甚至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出现反超,这令股市近期遭受下行压力。

Ellison说道:“假如市场对于希拉里获胜的看法是错误的,那么随后就会很快出现重新定价。”

Ellison补充道:“不管大选结果怎么样,市场对于做出巨大反应,但没有人能预测规模或者方向。不过只要投资者有一份长期计划,短期波动性就不无关紧要。”

Instinet LLC技术分析师Frank Capelleri指出,对于多头来说,还有其它一些理由对近期市场走势感到担忧。

根据Cappelleri提供的下图,标普500指数一直未能利用看涨的“头肩底”形态展开反弹。

在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且投资者对美国大选前景忧心忡忡的情况下,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七年来最大跌势,这是最近几十年来年最长连跌周期之一,同时也可以称得上历史上“最怪异跌势”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三次美股出现这样的糟糕表现时,全球都被危机所“笼罩”,这一幕是否会重演?让我们静观事态发展。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