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100指数百科介绍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1-10T12:28:19

[摘要]:纳斯达克100指数百科介绍,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反映美国股票市场走势的三大指数之一,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100只非金融股作为成分股。

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反映美国股票市场走势的三大指数之一,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100只非金融股作为成分股。

纳斯达克100指数于1985年1月31日设立,现已成为反映美国股票市场走势的三大指数之一。纳斯达克100指数选取的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100只非金融股作为成分股(主要是市值较大的高科技成长股),在市值加权的基础上按相应的指数编制规则计算出来的、反映纳斯达克整体市场或者美国高科技走势的指数。该指数基日为1971年2月5日,基点为100点;回溯历史数据后,1985年1月31日该指数设立之时的点位已经达到278点。

纳斯达克100指数自1985年设立以来,指数点位从设立之初的278点上升至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最高4289.06点(7月17日);15年上涨了15倍。不过,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该指数点位两年间又下跌了70%;到2007年金融危机之前只上涨到2861.51点(10月31日),依然没有回到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的点位。2007年金融危机,该指数又下跌了50%;到目前该指数回到了2007年金融危机之前的点位上方,五年时间翻了一倍;但依然低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前的高点。

跟踪纳斯达克的指数基金

在美股市场上,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最广为人知的基金是:PowerShares QQQ ;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是许多基金配置仓位时的首选,也是许多个人投资者喜欢的标的。目前该基金日均交易额达25亿美元,是全美交易量第三大的ETF;基金规模已达370亿美元,是目前美股市场上规模第7大的ETF.

在A股市场上,国泰基金推出的纳指100ETF(513100 )于2013年5月15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基金规模2.65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量约200万元人民币。

除了以上ETF之外,还有许多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基金,中国的QDII产品中还有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160213)和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270042)两只没在所交易上市的指数基金。

纳斯达克OMX副总裁约翰·雅各布(John Jacobs)在2012年12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成为22个国家约7100款产品的基准,名义价值约1万亿美元。”

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入选标准

1。只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或者2004年1月以来一直在纳斯达克和另一个美国市场上市交易;

2。必须是非金融类公司,且上市超过2年(连续6个月都是该指数里市值前25%的公司可减为一年);

3。股票日均交易量超过20万股;

4。正常递交季报和年报;

5。不在破产程序当中,没有其他可能导致不能正常挂牌交易的情况;

6。如果是非美国本土公司,那么该股票必须有对应的股票期权在美国期权交易市场交易或者具有在美股期权交易市场的期权交易资格。

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维持成分股资格的条件

除了上面所说的要求外,一只成分股的月度平均市值要在该指数所有成分股总市值的0.1%以上,如果连续两个月不符合该标准,该股票将在次月的第三个星期五被剔除出成分股。

成分股的定期调整

成分股将在每年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收盘后进行定期调整,根据每年10月底的市值排名,市值前100名的公司将保留成分股身份,101-125名的成份股也优先保留;当前一次的成分股不在125名以内的时候,选取市值最大的飞成分股进入指数样本,替换原来不符合规定的成分股。

如果在定期调整的时间之外,按指数编制规定有成分股需要被剔除出指数,则会将上一次定期调整中的备选股里排名最前的股票纳入该指数。

此外,成分股的权重还将根据他们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进行定期调整,调整时间是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收盘后。

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

2013年5月,纳斯达克成分股里包括了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谷歌、雅虎、亚马逊、Facebook、英特尔、甲骨文、思科、高通、eBay;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之一的百度也在其中。百度也是唯一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的中国公司,此前携程、分众也曾入选过该指数成分股。

除了这些科技公司,还有星巴克、卡夫食品、好市多、新闻集团、玩具制造商美泰、金矿开发商Randgold也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分股。总体来说,该指数覆盖了主要的科技、医疗、通信、零售、生物技术、媒体、工业和服务企业等行业里的领先公司。

以下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清单(2013年5月数据):

序号 公司名称 代码 公司英文名
1 苹果 AAPL Apple Inc.
2 谷歌 GOOG Google Inc.
3 微软 MSFT Microsoft Corporation
4 Facebook FB Facebook, Inc.
5 思科 CSCO Cisco Systems, Inc.
6 亚马逊 AMZN Amazon.com, Inc.
7 英特尔 INTC Intel Corporation
8 甲骨文 ORCL Oracle Corporation
9 高通 QCOM QUALCOMM Incorporated
10 NetApp NTAP NetApp, Inc.
11 eBay EBAY eBay Inc.
12 Priceline PCLN priceline.com Incorporated
13 百度 BIDU Baidu, Inc.
14 雅虎 YHOO Yahoo! Inc.
15 吉利德 GILD Gilead Sciences, Inc.
16 新闻集团 NWSA News Corporation
17 生化基因 BIIB Biogen Idec Inc.
18 快捷药方 ESRX Express Scripts Holding Company
19 安进 AMGN Amgen Inc.
20 康卡斯特 CMCSA Comcast Corporation
21 卡夫全球零食 MDLZ Mondelez International, Inc.
22 好市多 COST Costco Wholesale Corporation
23 新基 CELG Celgene Corporation
24 美光科技 MU Micron Technology, Inc.
25 博通 BRCM Broadcom Corporation
26 星巴克 SBUX Starbucks Corporation
27 沃达丰 VOD Vodafone Group Plc
28 Sirius SIRI Sirius XM Radio Inc.
29 维亚康姆新公司 VIAB Viacom Inc.
30 赛灵思 XLNX Xilinx, Inc.
31 高知特 CTSH 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Corporation
32 德州仪器 TXN Texas Instruments Incorporated
33 赛门铁克 SYMC Symantec Corporation
34 DirecTV DTV DIRECTV
35 应用材料公司 AMAT Applied Materials, Inc.
36 财捷 INTU Intuit Inc.
37 BMC软件 BMC BMC Software, Inc.
38 动视暴雪 ATVI Activision Blizzard, Inc
39 Equinix EQIX Equinix, Inc.
40 Life Technologies LIFE 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
41 Regeneron REGN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
42 希捷 STX Seagate Technology.
43 Expedia EXPE Expedia, Inc.
44 永利度假村 WYNN Wynn Resorts, Limited
45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 ISRG Intuitive Surgical, Inc.
46 史泰博 SPLS Staples, Inc.
47 Mylan MYL Mylan Inc.
48 卡夫北美杂货 KRFT Kraft Foods Group, Inc.
49 Whole Foods WFM Whole Foods Market, Inc.
50 Automatic Data ADP 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51 SanDisk SNDK SanDisk Corporation
52 科磊 KLAC KLA-Tencor Corporation
53 欧特克 ADSK Autodesk, Inc.
54 Adobe ADBE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55 西部数据 WDC 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
56 美信集成 MXIM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57 福泰制药 VRTX Vertex Pharmaceuticals Incorporated
58 思杰 CTXS Citrix Systems, Inc.
59 Bed Bath & Beyond BBBY Bed Bath & Beyond Inc.
60 西尔斯 SHLD Sears Holdings Corporation
61 F5网络 FFIV F5 Networks, Inc.
62 英伟达 NVDA NVIDIA Corporation
63 Alexion ALXN Alexion Pharmaceuticals, Inc.
64 戴尔 DELL Dell Inc.
65 Akamai AKAM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66 Altera ALTR Altera Corporation
67 冠群电脑 CA CA Inc.
68 Verisk VRSK Verisk Analytics, Inc.
69 罗斯百货 ROST Ross Stores, Inc.
70 Virgin Media VMED Virgin Media Inc.
71 西格玛-奥德里奇 SIAL Sigma-Aldrich Corporation
72 罗宾逊物流 CHRW C.H. Robinson Worldwide, Inc.
73 培瑞克 PRGO Perrigo Company
74 Catamaran CTRX Catamaran Corporation
75 Discovery DISCA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
76 Liberty LBTYA Liberty Global, Inc.
77 亚德诺 ADI Analog Devices, Inc.
78 Nuance NUAN 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
79 SBA Communications SBAC SBA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80 安华高科技 AVGO Avago Technologies Limited
81 康捷物流 EXPD Expeditors International of Washington, Inc.
82 Dollar Tree DLTR Dollar Tree, Inc.
83 法切特 FAST Fastenal Company
84 Paychex PAYX Paychex, Inc.
85 Check Point 软件 CHKP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
86 福斯尔 FOSL Fossil, Inc.
87 Monster MNST Monster Beverage Corporation
88 O‘Reilly ORLY O’Reilly Automotive, Inc.
89 塞纳 CERN Cerner Corporation
90 Stericycle SRCL Stericycle, Inc.
91 凌特科技 LLTC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92 美泰 MAT Mattel, Inc.
93 帕卡 PCAR PACCAR Inc.
94 Randgold GOLD 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
95 Liberty LINTA Liberty Interactive Corporation
96 Henry HSIC Henry Schein, Inc.
97 微芯科技 MCHP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
98 DENTSPLY XRAY DENTSPLY International Inc.
99 Fiserv FISV Fiserv, Inc.
100 佳明 GRMN Garmin Ltd.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