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下跌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央行或采取行动干预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2-01T00:24:46

[摘要]:人民币下跌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央行或采取行动干预,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人民币下跌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处在泡沫之中,中国通胀终于有所抬头并不令人意外。

近期金融市场动荡,美元强势人民币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房地产市场仍处在泡沫之中,如果借贷成本随之上升,央行也不会坐视不管。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人民币下跌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处在泡沫之中,中国通胀终于有所抬头并不令人意外。

“但如果借贷成本随之上升,则对混乱的工业部门将是个坏消息。生产者价格上升为工业部门带来很大帮助,但消费者价格的上升以及持谨慎立场的央行则不然,”报道称。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消费者价格的反弹势头仍温和,但超过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10月不包括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1.8%,与今年7月创下的2014年1月以来最高升幅持平。

与此同时,包括地方政府债券在内的信贷增速在15%左右,低于第二季度增速,但也没有低多少。

报道认为,随着中国企业利润的回升,2016年多数时间内表现低迷的劳动力市场最近几个月出现了触底迹象。10月官方采购经理人就业指数触及一年多来最高水平。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进一步恢复,消费者价格才可能果断走高。然而中国劳动力人口(2013年达到峰值)规模下降意味着,此轮经济周期中的薪资压力可能会比以往经济周期更快出现。

此外,报道还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上行。10月底以来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2.9%。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策略师表示,随着全球利率上升、人民币贬值以及国内通胀上行进入投资者考量范围,明年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料进一步攀升至3.4%。

“不过在泡沫较多的中国公司债券市场,这些债券与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之差仍然接近数年低位,”该策略师称:“投资者似乎认为,长期以来身处困境的工业企业似乎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候。”

据悉,7月份以来,随着钢铁价格反弹,河钢集团(Hesteel Group)等公司发行的2017年到期债券收益率已下降逾2个百分点,目前较同期限中央政府债券收益率仅高1个百分点,较夏季时3个百分点的差距大幅收窄。河钢集团是全球前五大钢铁生产商之一。

“国内消费者价格的持续上升意味着,若明年债券价格进一步下跌,中国央行大举采取行动的可能性降低,”美银美林策略师认为:“同时,中国信贷的收紧可能会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

“煤炭和钢铁价格的强劲走势使得中国工业企业暂时摆脱困难。但若明年房地产市场放缓并且信贷成本上升,这些公司可能再陷泥潭,”美银美林策略师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