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金走势预测:特朗普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6-12-18T02:49:25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7年黄金走势预测:特朗普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市场一直认为特朗普当选将利多黄金。一个屡作惊人之语的总统、一个热爱黄金的商人——黄金没有理由不腾飞。然而选后的金价走势脱离了预期。

特朗普行情来袭了,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在美联储加息靴子刚落地,有迎来了特朗普行情,这对黄金有哪些影响呢?记得巴菲特不止一次说过,利率对于各类资产的作用,就像地心引力相对于物理世界。黄金价格市场将再次悬起波澜。

2017黄金市场将被特朗普主宰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高,从昨天美联储加息引发的市场下挫中反弹,道指收盘上涨了0.30%,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的特朗普行情仍在继续。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并权衡美国今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从此前的0.25%-0.5%调高至0.5%-0.75%,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相比之下此前预期为加息两次。

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以后,市场无视(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有关‘点阵图’变化很小的观点,而且并非所有成员都在实际上认同明年需要加息。特朗普胜选之后的‘特朗普行情’占据了上风。

美联储在2008年底将利率降至近0水平,此后维持了大约7年的超低利率。去年12月,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官员们表示今年将继续加息,预计会有四次加息。然而年初黄金交易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海外经济形势不稳、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一度变糟、英国退欧、美国总统大选等因素,令美联储今年一直未加息。

特朗普时代,黄金价格何去何从?

大选前,市场一直认为特朗普当选将利多黄金。一个屡作惊人之语的总统、一个热爱黄金的商人——黄金没有理由不腾飞。然而选后的金价走势脱离了预期。

市场开始忽略特朗普曾经的惊人之语,把他视作一个可预测的、以经济增长为目标的实干型总统。这种乐观氛围下,避险情绪逐渐退去,风险偏好重新回归。恐慌指数VIX下跌超过3%,美指及三大指数均上涨,风险字长再度受到热捧。也有人因此作出预测,认为黄金市场凛冬将至。

不确定性对金价的刺激都是暂时性的。真正长期支撑黄金价格的是通胀。而根据特朗普的经济规划,美国将开启通胀新纪元。

特朗普承诺未来将增加一万亿美元的支出,用于道路、桥梁、隧道、机场的建设,以刺激经济繁荣。财政支出是见效最快的经济刺激方式,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特朗普会很快将之付诸实践。他还承诺将美国大企业的生产线迁回美国境内,这意味着这些产品的生产成本将增加90%,必须以更高的定价来覆盖成本。他还声称要对特定商品征收35%的进口税。如上种种,可能将核心通胀率推高至3%-4%左右。而欧佩克的减产协议在提高油价的同时,也将助推美国通胀。这种情况下,一贯被视作抗通胀资产的黄金将面临更大的需求。

“特朗普繁荣”是建立在扩大政府债务的基础上的。特朗普表示要削减公司税、所得税,撤销遗产税,“美国人将迎来里根时代以来最大的税务变革”。另一方面则承诺在基础建设和重建军队方面的大手笔支出,这意味着更大的政府赤字。而美国的政府债务已经相当庞大:2016年,财政赤字同比上涨34%至5870亿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联邦政府将再度触及债务天花板。可以预见,特朗普时代将是高通胀及高债务的时代。经济增长和美元可能走势蹒跚,黄金市场的潜力仍然很大。

所以,我们认为,在短期内,黄金价格可能承压。但从中长期看,包括特朗普经济政策在内的多个因素,都将成为金价的稳定支撑。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